加州學童一視同仁 在校吃飯費用全免

州長紐森去年簽署AB130法案,透過州府和聯邦撥款,向全州學童提供免費膳食。

由今個學年起,加州將率先於全美,落實「所有學童膳食」計劃,確保全州所有學童皆能享受免費膳食,對校區和學生來說都是雙贏。

中加州默賽聯合高中校區(Merced Union High School District)早已開始提供學童免費膳食。因應需要,校區已經提供免早、午餐,減低學生在排隊午膳的壓力。

在新計劃下,學童不再需要帶午餐返校,他們可以在校免費享受膳食。

資料顯示,五分之一加州人表示面臨三餐不繼處境。默賽高中校區營養服務主任塔斯西(Erin Tassey)說,健康和平等是最重要的。

高中生朱茲萊夫斯基(Yohan Zuzlewski)去年必須付費,但新計劃實施後他便能省下數元,令他感到開心。

他說︰「我記得我在小學時需要付錢買午餐,我真的不喜歡,很高興所有人都可以受惠。」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