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greens藥劑師不足 7.5萬元入職獎金搶人

連鎖藥房Walgreens為解決藥劑師不足問題,正以高達7.5萬元的獎金招聘人手。同時,由於藥劑師短缺,縮短約3000家分店的營業時間。 路透社

連鎖藥房沃爾格林(Walgreens)為解決藥劑師不足問題,正以7.5萬元獎金的豐厚條件為招徠,希望刺激合資格的人士踴躍應徵。公司表示,由於人手短缺,全美3000家分店被迫縮短營業時間,已經大大影響公司盈利。

《華爾街日報》報道,根據招聘資料,連鎖藥店一般招聘藥劑師時,獎金只介乎3萬至5萬元,因此7.5萬元絕對是破格之舉,沃爾格林也列明,入職者若要獲得獎金,需工作年滿一段時間,一般在1年以上。勞工統計局數據顯示,去年藥店藥劑師年薪中位數為12.78萬元,截至2020年,全國約有32.2萬名受僱的藥劑師。

沃爾格林的發言人表示,管理層為了招聘和挽留人才,只能拿出豐厚獎金,近期雖然檢測新冠病毒、注射新冠疫苗的人數開始減少,但公司仍然欠缺人手,部分地區的問題尤其嚴重,這種現象已導致3000家分店無法正常經營。

在不同州份中,沃爾格林在佛蒙特州開出的獎金格外慷慨。該州專業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Professional Regulation)批評,當地的沃爾格林人手不足,已影響醫療安全,除了藥店關門讓民眾無法購藥外,部分情況下也出現用藥錯誤的情況。有鑒於此,該辦公室6月已向州府要求,以撤銷或暫停牌照、譴責等其他方式,處分沃爾格林在當地的32家門店。

身為沃爾格林主要競爭對手的CVS連鎖藥房,也在網上招聘廣告開出3萬元的獎金,發言人強調,公司待遇條件具備吸引力。CVS行政總裁林奇(Karen Lynch)上周曾稱,公司在人力資源方面處於優勢,逾9000間分店能保持正常營業。

新冠疫情期間,連鎖藥店需要分擔檢測、接種等工作,但是勞動力一直不足,現有員工也過於操勞,不少藥劑師和藥房人員說,他們工作繁重也需長時間加班,資方則說已設法改善員工的待遇,包括增加休息時間、提高處方藥配藥自動化程度等。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