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康文署:金屬疲勞致鋼索斷裂 屏幕懸掛裝置和裝工或意外成因

MIRROR演唱會嚴重事故,警方自昨日(11日)開始,通宵在紅館搜證,並安排人員拆走舞台裝置安排檢驗。至今日晚上,警方搜證工作仍在如火如荼進行,其間警員檢走多袋證物,當中包括印有協興隆字樣的鋼索裝置,另外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鍾雅倫也在場監督協助。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鍾雅倫也在場監督協助搜證。

另一邊廂,康文署統籌的工作小組今日(12日)舉行第三次會議,討論香港體育館嚴重事故的成因。工作小組早前安排高空工程車,讓專家在高位近距離檢查懸掛在舞台頂部的裝置。另外,因應舞台已清拆,工作小組亦已安排對所有已放下的懸掛裝置進行檢查和化驗。

警方檢走有協興隆字樣的鋼索裝置。

工作小組在會議上,仔細研究現時所掌握的調查發現,根據實驗室檢驗結果,鋼索斷裂是由金屬疲勞引致,但工作小組須進一步調查其成因。此外,屏幕懸掛系統的裝置和裝工均可能是引致香港體育館LED屏幕下墜嚴重事故的原因,工作小組正循這方面作進一步調查。

舞台裝置已拆除。

另外康文署表示,將會在明天如期將表演場地交給下一個租用人進行演唱會。租用人亦同意遵守及積極配合日前公布的三項短期措施,包括(一)重新檢視其舞台設計和由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確保其安全性以保障所有工作人員、表演者及在場人士;(二)暫停使用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或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及(三)每日必須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檢查以上第(一)項的機械裝置以確保其安全性,保障表演者、工作人員及在場觀眾安全。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警員自昨晚起通宵於紅館搜證。

警方收拾大批證物。

康文署明日如期交場至下個租用人。

警方檢走大批證物。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