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發布居家檢測新指引 倡檢測次數從2次增至3次

根據麻省大學最新研究結果,3次測試將可令檢測準確率由62%提高到79%。 TNS圖片

聯邦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公布新指引,建議民眾若懷疑自己感染新冠,但是又尚未出現症狀的話,可將在家檢測的次數從2次增至3次,每次測試相隔48小時,整個過程於5天內完成。麻省大學最新研究結果顯示,3次測試可令準確率由62%提高到79%。

綜合美聯社及《今日美國》報道,FDA原本建議民眾在2至3天內進行2次快速抗原測試,藉此確定自己有否染疫,但是FDA11日表示,根據麻省大學的最新研究結果,上述方案準確率偏低,容易出現大量「假陰性」病例,增加社區傳播的風險。基於上述理由,官方現在建議無症狀民眾在5天內以48小時為間隔,總共在家測試3次,藉此提升準確率。

麻省大學的研究屬於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大型項目一部分,整個項目以5000多人為對象,讓各人在15天內,每隔48小時進行1次在家測試,並將結果與準確度更高的核酸檢測(PCR)對比。

結果發現,5天內進行3次在家檢測的話,可以發現更多無症狀病例。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坊間出售的2次在家測試套裝,對出現症狀的患者而言,準確率依然相當可靠。根據研究,民眾經核酸檢測證實感染後,若在48小時內居家檢測2次的話,93%的人能準確查出抗原。但牽涉無症狀患者時,這套方案的準確率便大幅下降至63%,檢測次數增加至3次時,準確率可提升16個百分點回到79%。

分析表示,FDA這次頒布新建議後,將影響居家測試套裝包裝問題。

目前聯邦政府每月為民眾免費提供4盒2次裝在家測試套件,根據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私人保險公司以及「醫療照顧」(Medicare)需承擔全部費用。聯邦現已延長緊急狀態,時間至少持續至10月中旬。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