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逃逸與警對峙交火 武裝男闖FBI未果遭射殺

俄亥俄州高速公路巡警11日表示,一名武裝男子當天上午9點多試圖闖入聯邦調查局(FBI)在俄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市辦事處的安檢區,未能成功後後駕車逃跑並朝警員開槍,雙方對峙時間長達5小時,該男子在下午3點左右被警方射殺。

根據美聯社和英國《每日郵報》的報道,警方消息來源透露,該男子名叫希弗(Ricky Walter Shiffer),調查人員說希弗在去年1月6日國會騷亂事件發生期間在現場現身。

這起突發事件發生在FBI對前總統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搜查後,針對聯邦探員的威脅增加之時。

執法官員介紹說,11日早上,身著防彈衣的希弗試圖闖入FBI辛辛那提市辦事處的訪客安檢區,當聯邦探員接近希弗時,雙方曾發生爭吵。

希弗隨後駕駛一輛白色汽車在74號州際公路上逃亡,警方在後追趕,希弗在辛辛那提市東北大約45哩處下了高速公路,在附近一條鄉村公路上棄車,並與警方交火。

在長達5小時的對峙期間,警方一度封鎖了事發州際公路路段附近一英里半徑範圍的地區,並敦促居民和商家鎖好門待在房間內。NBC新聞網引用消息來源說,希弗 帶一支AR-15式步槍,並用射釘槍朝警方開火。FBI、俄州高速公路巡警和當地執法人員參與了這次追捕行動。

自從FBI探員對總統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展開搜查行動以來,最近幾天,全美針對FBI探員以及其全美各地辦事處的威脅不斷增加,社交媒體平台上針對FBI探員和設施的威脅也大增,聯調局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10日在訪問內布拉斯加州FBI的一個辦事處時,對這些威脅公開予以譴責。

目前尚不清楚希弗的作案動機。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