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華盛頓地區華人專業團體聯誼活動成功舉辦

於7月30日上午,晴空萬里,在風景秀麗的Lake Needwood湖邊,人頭攢動,群英薈萃。由華盛頓美中創新創業聯盟(USIA)、旅美科協華盛頓分會(CAST-DC)、美國中美聯合商(CAUCC)三家聯合發起,美國華人生物醫藥科技協會(CBA),美中醫藥開發協會華盛頓分會 (SAPA-DC)共同主辦,國際大學創新聯盟(IUIA),國際中國環境基金會(IFCE),華盛頓覆旦大學校友會(FUAA-GWDC),霍普華豐/霍普金斯創新創業俱樂部(HIEC),馬里蘭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UM CSSA),喬治梅森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學生聯合會(GMU CSSA/CSA)等社團組織一同參與協辦「首屆華盛頓地區大型專業團體聯誼野餐活動」,旨在營造一個全新的「開放合作,共享機遇,共贏未來」的交流平台。

美中創新創業聯盟,旅美科協華盛頓分會及美國中美聯合商會等團體都是華府地區以專業人士為主要成員的社團組織。在商務往來,經貿合作,創新創業,科技和文化教育往來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人脈和資源。作為華府知名科技商務社團活動,從開放報名鏈接開始,兩周內注冊報名人數超200人,活動義工人數超30人,近二十個社團參加,是華府地區疫情之後規模較大的戶外野餐活動之一。

參與發起的旅美科協華盛頓分會王行宇會長、美國中美聯合商會的於建國會長、創新創業聯盟葉玉彬會長和邱啟裕理事長從提出打造這個交流的平台,到落實每個工作的細節,前後經歷了較長時間的準備。主辦單位CBA和SAPA-DC與發起單位一起共同捐助,使得活動有足夠的資金來保障準備工作的正常進行。另外主辦社團的主要負責人多次召集並進行活動具體細節的商討,建言獻策。各協辦社團負責人在最短的時間內,圓滿完成分工內的各項任務,並且通力合作,相互幫助,為本次活動的圓滿舉辦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此次活動亮點之一,是由四位教授劉景波(Jingbo Louise Liu)、劉百賽(Sajid Bashir Liu)、黃華和曾辰;十位企業創始人、總裁及專家楊毅、方彤、於道展、邢傳華、張志軍、陳峰浩、薄智泉、林邦夫、邵福和余曉暉等組成的咨詢顧問團隊,為學生、家長、家庭等有需要的活動參與者提供了各類現場面對面咨詢服務。CBA的前會長邢傳華博士、SAPA-DC暨科協的副會長於道展博士、大專院校創新創業委員會的負責人楊毅博士及霍普金斯創新創業俱樂部主席陳峰浩博士在現場為大家提供登記、答疑和咨詢。

本次活動受邀嘉賓的助力演講,也為活動增添了社會影響力。馬里蘭州眾議員齊麗麗女士在致辭中強調,政府是為大家服務的,鼓勵大家跟議員們多交流,多提出切實的需求,鼓勵大家來馬里蘭州進行創新和創業。優秀的人才、工程師、各個專業人士對馬里蘭州經濟的發展至關重要。中小企業如果有任何需求,我們都可以第一時間安排落實負責的部門前去企業進行項目對接和現場指導工作。馬里蘭州副州務卿Luis Borunda肯定華人在創新創業領域的重要性,他說大學里的華裔學生將來會是創新創業方面,社區里乃至美國社會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中國駐美大使館科技處陳富韜先生在發言中表示,目前中美雙方的交流依然進行中,科技是推動人類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盡可能發揮自己的優勢,促進科技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馬里蘭州參議員Susan Li和馬里蘭州州長辦公室亞太裔事務委員會主任 Christina Poy發來了賀信。

現場嘉賓和各團體演講互動環節由國際大學創新聯盟主席肖水根先生主持,馬里蘭-安徽友好州省委員會主席,旅美科協華盛頓分會副會長許綱先生向與會人員介紹了馬里蘭州政府前來參加這次活動的嘉賓。參與舉辦這次活動合作的各團體負責人及咨詢嘉賓分別介紹了所在團體,個人及公司創新創業的情況。大華府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長呂萍,美國華盛頓地區同鄉會聯合會會長周剛,華人專業團體聯合會王建春會長等人也向活動主辦方表達了祝賀。

這次聯誼聚餐共計約有二十個社團參加,範圍囊括了從學生社團到企業社團,各個社團因為這次聯誼聚餐而聚到一起,通過這次活動讓各個社團之間的聯系更加緊密,更有助於各個社團的發展和為社區做出貢獻。喬治梅森大學中國學生會主席陳治甫,華盛頓覆旦校友會張寬會長,馬里蘭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候勝澤會長均表示,這是一次成功的社區聯誼活動。這次聯誼另一個特色是包括了各年齡段、背景不同的華人與留學生。留學生虛心地向各位前輩請教,事業有成的華人公司企業代表在咨詢台耐心地回答留學生的問題。在這較為輕松的氛圍里,無論是企業家、專家,還是議員、教授亦或者學生,大家都抱著學習的心態加入到信息和經驗的交流之中。馬大學聯就舉行馬里蘭首屆中美峰會同大使館科技處參讚和馬里蘭副州務卿進行了匯報與交流。學聯舉辦峰會的舉措受到了馬里蘭副州務卿Luis Borunda先生的肯定。

歡樂的時光過得飛快,4小時的聯誼野餐燒烤活動中,志願服務人員和義工發揮了重要作用。活動結束時大家紛紛表達了對主辦方未來活動的期盼。

美中創新創業聯盟葉玉彬會長說,本次聯誼活動是一次良好的開端,後期會恢覆舉辦各類線下實體活動,我們會在群里發布專業類招聘訊息,為我們年輕人和學生提供更多就業渠道,促進華人社區繁榮發展和共贏。歡迎個人、團體或機構一起參與和開展創新創業活動,共同促進美中經濟和民間交流的發展。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