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簽署重大氣候法案成為法律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周四(11日)簽署一項重要的氣候法案,該法案將加速該州清潔能源的發展,促進海上風能和太陽能的發展,並在麻州首次允許一些城鎮禁止使用化石燃料新建築和重大翻新工程的燃料。

據《波士頓環球報》稱,貝克的批准是在數周的猜測之後他可能會否決該法案,而就在他表示他特別不讚成化石燃料禁令的幾天後,因為他擔心這可能會使建造經濟適用房變得更加困難。

不過,他最終表示,該法案對海上風電採購流程的改變及其在清潔能源方面的進步足以確保他的簽名。

該法案也是貝克作為州長塑造他在氣候變化方面的遺產的最後一次重大機會。盡管該立法可能會引發對州氣候政策的徹底改變,但它並不包括為其創建的所有項目提供資金。立法機關仍在考慮一項單獨的支出法案,其中包括為以氣候為重點的項目提供資金。但該法案將啟動馬薩諸塞州氣候政策的重大變化,包括改變海上風電項目的招標程序。

報道介紹說,新法律將廢除目前要求每個新的海上項目以低於之前上線的價格提供電力的所謂價格上限。

批評者擔心上限會阻礙投標。這一規定對貝克來說是一個勝利,他長期以來一直試圖取消價格上限,他的政府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為海上風電開發招標。

另一項條款將允許馬薩諸塞州與其他新英格蘭州一起競標風能、太陽能或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例如這將允許英聯邦與緬因州合作,在阿魯斯托克縣的偏遠地區競標陸上風電。

在另一個重大變化中,該法案將從該州的可再生能源組合標準中刪除燃木發電廠,這意味著它們將不再計入麻州的可再生能源目標或有資格獲得州清潔能源補貼。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