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提高智能化 搜索結果更準確

谷歌搜索利用AI技術加強功能,確保信息更準確。Google

當您查找一條信息時,Google搜索結果頁面頂部會突出顯示的一段「精選摘要」(featured snippet)高亮文字,旨在為您的查詢提供快速答案。現在,谷歌用最新的AI模型「多任務統一模型」來確保突出顯示的信息是可靠和準確的,搜索現在可以尋求公眾共識來決定所使用的片段。

據Engadget報道,谷歌的搜索AI現在對照其他高質量的線上資源來檢查片段標註——這些信息用較大字體顯示。它可以確定對該標註是否有普遍共識,即使來源使用不同的詞或概念來描述同樣的事實或想法。谷歌表示,這種「基於共識的技術顯著提高了精選摘要標註的質量和有用性。」

但對於某些查詢,例如那些前提是虛假的查詢,顯示摘要並不是傳遞信息的最佳方式。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谷歌調整了它的搜索AI,對這類查詢減少了40%的片段觸發。

谷歌現在還使其「關於這個結果」工具更易於使用。當您單擊結果旁邊的三個點時,彈出的面板將顯示源網站的詳細信息供您參考。從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它將增加支持8種語言,包括葡萄牙語、法語、意大利語、德語、荷蘭語、西班牙語、日語和印度尼西亞語。從本周開始,該工具還將增加更多信息,包括出版物的傳播範圍、關於公司的在線評論,或者公司是否為另一個實體所有。這些信息都可以幫助您確定來源是否值得信賴。

如谷歌的AI確定搜索查詢的整體結果可能質量有問題,結果頁面現在將顯示內容建議。「看起來這個搜索沒有很多好結果」,它會建議您檢查來源或嘗試搜索其他關鍵詞。它可以幫助您在檢查網站顯示的結果時保持警惕,並注意潛在的虛假信息。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