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社區亞凱迪亞傳槍響 本周警察第二次遭槍擊

亞凱迪亞警察在格林菲爾德大道(Greenfield Avenue)嫌犯被困的住所附近巡邏。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8月10日晚上,一名槍手在亞凱迪亞的一所住宅開槍打傷了一名警察和另外兩名居民,隨後躲在屋內數小時後才投降。

亞凱迪亞警局中尉布爾格烏斯(Lt. Brett Bourgeous)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警方於下午5點40分左右接到報案,趕到格林菲爾德大道(Greenfield Avenue)2500號街區。根據報案,當時一戶家庭發生糾紛,警察到達住宅後,嫌犯竟朝警察開槍,導致一名警察被擊中面部,以及兩位平民受傷,另有一名警察在第一輪交火中腳踝受傷。槍擊發生數小時後,嫌犯仍躲避在家中不肯出來,並有可能還攜帶了多種武器。

根據警方最新消息,該名嫌犯為47歲的努爾漢·文克(Nurhan Venk),在糾纏了五個多小時後,當天晚上10點40分左右警方向屋內發射了閃光彈,促使嫌犯繳械投降。嫌犯從家中出來的時候腿部受傷,有可能是想開槍自殺。

據報道,中槍的警察大約6個月前加入了警局,他和兩名受傷平民隨後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有望完全康復。兩名受傷的平民中包括了嫌犯73歲的母親安金·文克(Ankine Venk),她的胸部被槍擊中;而第二個被槍擊中的平民是街對面的鄰居,83歲的老人Zoo Yang,當時他正在照看自己4個月大的孫子,子彈穿過窗戶擊中了他的臉,所幸孩子沒有受傷。

事發地點是在亞凱迪亞南部的住宅區。本報記者聯繫了附近的居民了解到,在嫌犯與警察對峙期間,街道上建立了多重警戒線圍堵,路邊停滿了特警車和數十輛警車,身穿防彈背心的警察在路邊巡查,上空還有多部直升飛機在盤旋,附近的居民也被通知要疏散離開,氣氛非常緊張。且因事發之時正值下班,許多返家居民車輛因道路封堵等待而造成交通堵塞。

亞凱迪亞警察局長中村(Roy Nakamura)於11日特別向廣大民眾發表了信函。在信中他分享到在槍擊慘案中受傷的警員有望完全康復,並向在此次事件中的受傷民眾和居民們表達了慰問。他也特別感謝了案發事件附近的居民所給予的高度配合、理解與支持,以及兄弟執法部門在第一時間所給予的大力協助。之後有關案件的進展情況將由洛杉磯治安部門提供。

這已是本周警察第二次遭到槍擊。周一,26歲蒙特利公園市員警索洛里奧(Gardiel Solorio)在洛杉磯縣道尼市(Downey)遭到搶劫殺害。索洛里奧今年剛從洛縣警察學院畢業,7月才任職。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