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明年財預缺口近1.3億美元 業主與企業料再成為待宰羔羊

芝市市長萊德福特宣布2023年財務預算缺口1.3億美元,提升房地產稅將無法避免。

言猶在耳,盡量不會提升芝加哥房產稅,但在10日芝加哥市長萊德福特表示,2023年芝市預算缺口為1.279億美元,雖然說是近年赤字的最低水平,但房地產稅依然要增漲4270萬美元,亦即將房地產稅提高5%。

萊德福特表示通過執行財政紀律和做出「艱難的選擇」,她已經設法將財務預算的赤字從去年的7.33億美元、新冠病毒疫情高峰期的赤字12億美元減低很多了。

2023年芝市市長候選人保羅挖拉斯與其他挑戰者均矢言,要廢除的庫克郡地產稅的「自動調整」允許市長將房產稅提供到5%或通貨膨脹率,以較低者為準。

但隨著通脹現在飆升至40年來的最高水平,7月份為8.5%,低於6月份的9.1%,萊德福特曾表示要設置「護欄」作為保護陷入困境的芝加哥房主和企業,8月10日,市政廳透露,「護欄」將把消費者掛勾的房產稅減半。

市長在最近的一次競選活動中稱,不會尋求8.5%的消費價格上升(CPI),也不會尋求5%的CPI。相反,我們將為納稅人提供急需的減免,並將CPI降至2.5%,這是5年的CPI平均值。由於芝市的整體財產稅徵收為16億美元,因此仍將4,270萬美元,專門用於支付養老金方面。但根據數據顯示,芝加哥的房地產稅16億美元,從2012年到2021年間幾乎翻了一番。

除此之外,市長還要求百利賭場支付4000萬美元的預付款,然後才接受該公司17億美元的計劃,即在River West建造一個永久性賭場,並在River North的Medinah Temple建造一個臨時賭場。

萊德福特市長認為2.5%的漲幅將使價值250,000美元的房屋的所有者每年僅多花費34美元。

對於一般業主或企業而言,25萬美元的平均房價,一年增加34美元的房地產稅,市長表示市民是可以承受的,也是合理的。市長稱沒有人願意多繳稅,但如果選擇不多付一點地產稅,市府就必須面臨裁員的痛苦選擇,因此適當的增加房地產稅,希望所有業主與企業都能了解。

萊德福特也表示,她預計芝加哥的支出將比她在2022年預算中的167億美元增加2.282億美元。

1.279億美元的預算缺口很可能在沒有任何其他顯著增加稅收、罰款和費用的情況下被填補。與往常一樣,初步預算的2023年預算預測還包括對未來三年的預測。

如果芝加哥經濟飛速發展,預計2024年將有3.061億美元的缺口,2025年將減少至2.657億美元的缺口。但如果經濟發展的前景是「負面」,萊德福特市長或圖繼任者將在2024年承受的赤字達到9.513億美元,到了2025年赤字達到驚人的14億美元。

芝市首席財務官黃貞慧(Jennie Huang Bennett)表示,年度預測假設銷售稅、所得稅和房地產轉讓稅收入恢復正常模式。

她補充說,這些收入預測是非常的保守。沒有人預測經濟會衰退,但與去年的預測相比,美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是有所降低,與2021年的情況看來,經濟復甦的步伐略有放緩之走向。

黃貞慧表示就收入而言,去年的復甦更像一個檢查的標記。今年有更多旋風式的復甦,目前已經看到平均有近80%的收入走向復甦道路。預計芝加哥的明年將能實現結構平衡此目標。更重要的預期是,芝市無需通過打幅度贈送來彌補主要的支出,很大程度上要歸功與過去三年內已經完成的大量工作。

至於芝加哥市府多年來面臨最大的困擾的養老基金也傳來佳訊。黃貞慧表示,芝加哥多年來第一次支付了全額償債運費。目前為所有的四個養老基金支付精算確定的繳款。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