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加大團隊 監測廢水中猴痘水平

隨著猴痘案例漸增,聖地牙哥加大團隊監測廢水中的猴痘水平。聖地牙哥加大

洛杉磯訊

隨著猴痘案例逐漸上升,聖地牙哥加大研究人員在既定的廢水檢測工作中加上猴痘檢測項目,進而早期監測該縣的猴痘疫情發展走向。

根據《Fox 5 San Diego》報道,斯克里普斯博士研究員利惟(Joshua Levy)表示,事實證明廢水是個強大媒介,能夠研究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情,透過廢水可快速得知猴痘在該縣的發展狀況,進而成為聖地牙哥地區的早期預警系統。

聖縣的主要廢水處理設施位於在洛馬角(Point Loma)社區,220萬聖地牙哥縣民的糞便都流到該處。目前研究人員仍不確定猴痘檢測是否會如新冠一樣準確,但他們可以看出猴痘病毒載量的確隨著病例數的增加而有上升的趨勢。該縣第一個陽性指標出現在7 月 10 日,當時每升廢水中有1萬565個猴痘檢測樣本。從那時起猴痘病毒水平急劇上升,8月2日達到每升廢水有18萬9309個病毒樣本。

加州本月1 日宣布進入猴痘公衛緊急狀態,聖地牙哥縣和洛杉磯縣隔日立即跟進。據衛生官員稱,聖地牙哥目前有113例疑似和確定猴痘病例,加州則有1300例。

該校從2020年夏末就開始對廢水中的新冠病毒採樣,從350多座校園建築中收集陽性樣本,從而追出在校園居住或工作的新冠無徵狀感染者。研究團隊並發現,透過此種方式找出染疫的住宿生可使新冠檢測率提高13倍,也使該校百分之85的新冠病例得以及早發現。

UCSD健康中心官員朗赫斯特(Christopher Longhurst)表示,猴痘監測是預期監測系統中的一項重要創新,廢水猴痘水平的上升顯然與猴痘病毒的傳播增加有關,檢測和監測的事先預警都有助於公衛當局提早準備面對可能的危機。公衛局長伍藤(Wilma Wooten)也感謝聖地牙哥加大的夥伴關係,未來將繼續共同解決各項公共健康威脅。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