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為子女存大學學費 CalKIDS基金減輕負擔

CalKIDS項目將為加州的孩子們提供儲蓄賬戶作為將來上大學或職業培訓資金。 FOX11視頻截圖

洛杉磯訊
也許很難相信,加州備受尊敬的大學系統在1970年之前一直對州居民免學費。現在,加州大學(UC system)的平均學費超過了每年1.3萬美元,而學費,住宿費,餐費和其他費用估計還要加上2.5萬美元。
學費增加的部分原因是由於州政府覆蓋的加州大學預算比例下降。最近,州政府官員試圖讓更多的加州居民負擔的起高等教育,向加州大學和加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投入更多資金,並讓低收入居民免交社區大學學費。
加州推出了CalKIDS項目,這是一個由納稅人資助的獎學金項目,目的在幫助孩子們從出生那天起就開始為上大學存錢。該計劃為7月1日或之後出生在加州的每個孩子自動提供最高100美元的補助,並為每個符合條件的低收入家庭學生自動提供最高1500美元的補助。這些免稅資金將被投資於一個由加州大學儲蓄計劃ScholarShare管理的共同基金並由專業人士投資。資金可以用於學費,書籍和其他教育相關費用。而用於其他目的提款將被徵稅。加州官員表示,這個項目的目的是鼓勵更多的孩子在高中畢業後繼續學業。
CalKID項目信息指南指出:「研究表明,有大學存款賬戶的孩子上大學的可能性是沒有存款的孩子的三倍,畢業的可能性是沒有存款的孩子的近四倍。」「CalKIDS賬戶提供的投資可以成為為家庭建立新的儲蓄行為的踏腳石,並成為州政府對支持兒童實現高等教育目標的切實體現。」
誰符合資格?它是如何運作的?
該項目遵循了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社會發展中心制定的兒童發展賬戶模式,該模式呼籲在該州普及新生兒資格。因此,如果你住在加州,你的孩子在7月1日及之後出生,該項目將自動為你的孩子啟動一個CalKIDS賬戶,並提供25美元的贈款,沒有國籍要求。
家長們需要在CalKIDS網站上登記註冊才能使用該賬戶,註冊所需要的信息包括孩子出生證明上的當地註冊號或CalKIDS發給使用新生兒父母的唯一代碼,以及孩子的出生日期和出生縣。註冊成功後還將獲得額外25美元的贈款。
大一點的孩子呢?
從今年9月開始,進入加州公立學校一年級的低收入家庭兒童將自動獲得一個500美元的CalKIDS賬戶。與養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孩子及被認定為無家可歸的孩子都將在此基礎上獲得額外500美元。
為了使參與最大化,CalKIDS正在從加州公共衛生部收集在該州出生嬰兒的信息,並從加州教育部收集符合資格標準的學生信息。因此,該項目可在不需要父母輸入任何信息的情況下為孩子們設置賬戶。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