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歌聲紀念 張明文音樂會今月底舉辦

圖為張明文大哥。

張明文大哥是華府地區響噹噹乃當之無愧。張明文大哥熱愛唱歌和各種樂器,熱心華府各種公益活動,積極參加華府各種文化藝術團體十個以上。在藝術上在生活上都是我們每一位最好的大哥。華府獨唱社作為大哥生前參加的最重要的團體之一,無論是參加的年份還是參與的深度,都是無與倫比的。

他生前參加的最後一場音樂會就是獨唱社的年度獨唱重唱音樂會。那天,作為獨唱社最受人尊敬的元老,大哥第一個上台演唱,演唱了意大利歌劇里的詠嘆調《負心人》,獲得空前成功。唱完後,大哥手捧鮮花來到後台,精神抖擻,與大家拍照留念,還不忘鼓勵新團員在台上唱出好水平。演唱會進行到一半,在沒有任何先兆的情況下,大哥突然在後台覺得胸口疼痛。盡管大哥頭腦清晰、說話自如,醫生在第一時間作了判斷,大家齊心協力,叫救護車聯繫家人。

大哥的病情牽動著我們每個人的心。華府獨唱社時時為每位社員更新大哥在醫院搶救的近況。我們時時不停的為大哥祈禱,盼望大哥早日康覆。可是沒有能留住大哥。那晚在目送大哥隨救護車離去的時候,大家都沒有想到那竟成了訣別,大哥唱的詠嘆調成了絕唱。很遺憾,大哥走了。華府獨唱社在收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內迅速做出決定。我們想念大哥!我們要紀念大哥!希望大哥永遠和我們一起歌唱!希望大哥高亢的歌聲永恒!

經過快速的聯繫籌備協商,華府獨唱社作為大哥生前參加的最重要的團體之一,決定八月底舉辦「永恒的歌聲—紀念張明文音樂會」。華府詩人立刻作詩「釵頭鳳•悼張明文」和「生命之歌」來悼念和頌揚張明文大哥。旅居加拿大的華人作曲家也立即為這兩首詩和大哥生前所做的兩首詩「七絕•初春」和「七絕•秋思」譜了曲。華府獨唱社的社友們也將重現大哥生前喜愛唱的中外經典藝術歌曲和民謠近二十首。精心制作的大哥的舞台表演和歌聲視頻也會在音樂會上播放。

十幾年來,大哥和我們情同手足,依依不舍之中,我們一起再送大哥一程。讓大哥和大哥的歌聲,大哥的教導一起永遠流淌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大華府獨唱社紀念張明文音樂會(入場不需要門票,請所有觀眾佩戴口罩入場)。

時間:2022年八月二十八日(星期天)晚上七時至九時。

地點:Cabin John United Methodist Church(7703 Macarthur Blvd, Cabin John, MD 20818)。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