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新學年下周開始 將採取混合模式授課

(左起)三藩市市立大學華埠/北岸區分校劉老師、戴潔瑩校長、羅老師歡迎同學們重返校園。記者黃偉江攝

到市立大學華埠/北岸區分校報名及咨詢的學生。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三藩市市立大學8月17日新學年開課,將增加面授課程,採取全網課、遠程教學、面授課程等混合教學模式,並要求所有師生在校要戴口罩、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等。

三藩市市立大學華埠/北岸區分校戴潔瑩校長、劉老師、羅老師向本報記者介紹,本學期將增加面授課程,並實行全網課、遠程教學、面授課程等混合教學模式,滿足不同的需要。秋季學年將於8月17日(星期三)開課,歡迎學生報讀不同的課程。

戴潔瑩表示,疫情已歷時近三年,市立大學適應需求,靈活採用不同形式的教學方法,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羅老師解釋,全網課是100%網上課程,沒有Zoom會議,同學每周學習過程包括:登陸上網看導師預先錄製的短片,在線上完成寫作、錄音、錄像等作業,在線上交給導師。這類課程的上課時間較為靈活機動,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學習時間。

遠程課程則是在規定的時間,所有學生與導師一起在Zoom會議室上課,然後,在線上完成作業。該類課程有一定的時間性要求,同學與導師可以在線互動。

戴校長表示,線下的面授課程讓大家能互相認識、彼此接觸,這種真實感是虛擬世界無法取代的。

受疫情及治安問題影響,市大的學生報名人數有一定影響。戴校長表示,鑒於目前仇亞、暴力事件層出不窮,面授課程將在白天進行,若治安恢復正常後,估計下學期將逐步恢復疫情前的早、午、晚上課時間。

疫情期間,為確保師生安全,學校要求所有學生戴口罩、提供疫苗接種證明,若因為身體原因需要豁免,要提供豁免證明及每週提供核酸檢測證明。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