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上季新業務價值跌7.09%

宏利第2季新造業務價值跌7.09%至5.11億加元。

(星島日報報道)宏利金融(945)公布今年第2季歸於股東收入淨額按年大減58.96%至10.86億加元,新造業務價值跌7.09%至5.11億加元,派季度股息每股0.33加元。半年計則賺40.56億加元,按年升18.29%。

宏利上半年核心盈利為31.14億加元,按年跌5.95%;新造業務價值總額10.24億加元,按年跌10.88%;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總額30.18億加元,按年跌5.69%。單計第2季,核心盈利按年跌7.13%,至15.6億加元;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總額按年跌0.49%,至14.08億加元。

第2季股東收入淨額大降,宏利解釋,主要由於市場之直接影響引致撥備,有別去年同期錄得淨收益,加上來自投資相關經驗的收益減少,以及核心盈利下跌。相關撥備則因股市表現不利好,以及多個市場出現重大利率變動而幅度及形態不一導致利率對沖成效不佳,此外亦歸因於匯率變動、待售債券之銷售錄得虧損,以及掉期息差的非平行移動帶來虧損。

收入淨額大減59% 

季內核心盈利錄得跌幅,主要由於企業及其他業務部新獨立及互惠基金的種子資金投資受到不利的市場因素所影響,及全球財富與資產管理業務部收入淨額亦受不利的市場因素影響。宏利指出,將於第3季完成精算方法及假設之年度檢討。初步結果顯示,其對第3季股東收入淨額的淨影響,以總體及長期護理業務而言皆接近中性。

地區表現方面,第2季亞洲的股東淨收入按年跌近43%,至3.61億加元,新造業務價值跌近16%。同期,加拿大及美國新造業務價值分別升8%及18%。季內亞洲的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下跌約12%,其中香港大跌32%,主要由於持續受到疫情影響,及澳門收緊防控措施所致。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