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確診維持逾2萬宗 近九成重症幼童無打疫苗 

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當地今天新增21,989宗新冠確診,分別為21,761宗本土個案及228宗輸入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1宗死亡。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新增確診較對上一天略為減少、與上周幾乎相若,顯示本地疫情狀況處於平穩狀態,但也沒有再下降趨勢。

中心同時又公布當地12歲以下兒童重症個案分析,累計162宗病例當中,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共有93宗,其中0到5歲佔57宗,比6到12歲36宗更多。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三分之二新冠兒童重症中涉0至5歲,只有三分之一患者是6到12歲;共141宗個案病童從未打過新冠疫苗,佔整體87%;93宗出現MIS-C病例當中,有76宗沒打疫苗,顯示重症主要對象是沒有打疫苗者,他呼籲家長利用這段時間完成疫苗接種。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