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抗疫真斂財醫生 認罪後欲翻供失敗

灣區那柏市(Napa)一名被控出售假新冠疫苗接種卡和訛稱有抗疫自然療法的女醫生,周三(10日)聆訊上提出撤銷其認罪協議,但遭聯邦法官拒絕,將於11月宣判。

今年4月,41歲女被告馬西(Juli A. Mazi)在三藩市聯邦法院承認一項電匯欺詐罪和一項與醫療相關的不實陳述罪。

但從那時起解除其委任律師轉而自辯的馬西,在周三第視像聆訊上尋求撤銷她的認罪協議,並提出動議挑戰當初導致她遭檢控的法例。

馬西在視像聆訊上宣讀她的動議︰「沒有違反法律,你可不可以提供那些容許你無視自然療法醫生獲許可執行手術的法例?」

在聽取馬西說話後,聯邦地方法官布雷耶(Charles R. Breyer)告訴馬西,「似乎你對認罪協議中所概述的事實提供出異議」。法官隨後表明,「如果你正在提出動議撤銷你的認罪,那會被拒絕。如果你不是提出抗辯動議,而是挑戰你所抗辯的法例或是次檢控,亦會被拒絕」。

在回應馬西後,布雷耶宣佈11月29日進行判刑聆訊。

聯邦司法部表示,這是首宗與聯邦疾控中心(CDC)新冠病毒接種卡相關的聯邦刑事欺詐檢控案件。案情指,馬西向最少200人提供假接種卡,還有指示他們如何填寫接種卡,使假卡看起來像他們已完成莫德納(Moderna)新冠疫苗接種。

馬西又被指出售所謂「順勢療法藥丸」,訛稱那些藥丸「提供新冠病毒終身免疫」。檢控官指控,馬西告訴買家藥丸內含少量病毒,服用後可產生抗體反應。

馬西亦被指控,提供這些藥丸取代回校上課所需的兒童接種,並出售最少100張聲稱學童已經接種的假接種卡,且她明知這些假卡會被遞交予學校。

聯邦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屬下監察長辦公室熱線2021年4月接獲檢舉後,聯邦當局遂向馬西展開調查,成功將她入罪。美聯社三藩市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