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比賽設研究院 華體會推廣太極拳

華體會 14日舉行太極錦標賽及太極拳研究院成立。華體會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簡稱華體會)將於8月14日上午9時,舉行太極錦標賽暨美國國際楊澄甫式太極拳研究院成立儀式,地點是菲蒙市印象文化藝術中心(40480 Albrae Street, Fremont)。這次太極盛宴是以「華體二十,砥礪奮進」為主題,隨著華體會20週年慶的到來,展現團結、進步、和諧與共建的文體盛會。

華體會自2003年起連續二十年在北加州舉辦體育運動大會,有三個使命:一、團結華人社區及凝聚華人社團。二、活躍華人體育文化生活及事業發展。三、發掘下一代體育文化人才。華體會歷年運動大會參賽團隊超過兩百個,競賽項目超過四百個,參加選手人數高達一萬多人次,親臨現場的觀眾超過三萬人,創海外華人運動各項競賽之紀錄,現為港澳台及中國大陸地區之外,華人最大之運動盛會。

2022年,華體會要迎來20歲生日。「華體二十,砥礪奮進」是 20 生日的口號及目標。希望經過精心,專業安排,華體會不僅要能舉辦「專業化」的運動大會,成為推廣與分享全民體育的常設性體育資源中心,同時也希望將優美的中華文化宴饗北加州的廣大華人華僑,豐富我們的生活品質;同時也邀請其他族裔共襄盛舉,表達華裔對社區的參與和支持。這是海外華人展現團結,進步,和諧,共建的文體盛會。

華體會執行長李競芬表示:「我們覺得現在是時候了,讓我們恢復正規的比賽。」因為疫情仍在,華體會是有選擇地點舉行比賽,而太極比賽是華體會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

2016年世界太極拳冠軍鄒雲健老師,將帶領華體會百人24式太極拳開幕式表演,鄒老師教出的世界青少年太極劍冠軍劉盈盈,也在2019年華體會太極錦標賽中掀起了大眾習太極拳熱潮,之後劉盈盈也順利進入灣區著名大學。

2021年太極拳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中華太極拳正式被全球認定,並進入西方主流社會。華體會與太極處在主辦的2022太極錦標賽將於8月14日週日在菲蒙「印象文化藝術中心」隆重舉行,同時也祝賀「美國國際楊澄甫式太極拳研究院」正式成立。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