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多次辱罵街頭攤販 涉及種族歧視攻擊惹議

男子對著墨西哥捲餅攤販進行辱罵。網路影片截圖

洛杉磯訊

攝影機近日在長堤市拍下了領人震驚的種族歧視事件,一名男子對一個墨西哥捲餅攤販進行種族歧視的侮辱。受害小販表示,這名男子不是第一次來到他的攤位前進行言語攻擊,而且不光是針對他本人,該名男子還會對其他顧客進行種族主義攻擊。

最近幾週,針對街頭小販的攻擊在洛杉磯地區變得越來越普遍,包括上週在洛杉磯縣加迪納(Gardena)被槍殺的小販。這也讓Tacos Lionydas的老闆佩雷斯(Lionel Perez)想要分享自己的故事,希望人們對於社區內發生的暴力行為的警覺與認識,「有些人沒能改變他們的思維方式,這讓我感到難過。」

KTLA新聞台指出,佩雷斯表示,這是過去兩個月內,該名男子第四次在他的玉米餅攤上騷擾他,「一開始我很害怕,那是我剛開始擺攤的頭幾天,我不認為他會讓我繼續經營我的生意。兩週後,他開始嚇唬我和我的顧客。」這一次,佩雷斯拿出手機開始錄影。

根據8月2日所拍攝影像,這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對街頭小販和他的顧客發表了幾句粗俗的評論,還做出不雅的手勢,並威脅要打電話給移民和海關執法(ICE)特工。佩雷斯說,這名男子還曾扔掉他的烤架、吐口水在他的食物上。

自稱是為街頭小販維權的活動家埃納莫拉多(Edin Enamorado)對這一事件感到非常憤怒,他找到了襲擊者的住所,並用手機錄影、接近該男子。在埃納莫拉多拍下的影片中,這名未透露姓名的男子表示自己酗酒和用藥的問題,然後表示沒有打電話給移民官員。

該名男子表示,自己與玉米餅攤小販的唯一原因,是因為小販佔據了他經常使用的一個區域。該男子還表示,他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抱歉,並承認有向食物吐口水及發表種族主義言論。

埃納莫拉多說,男子聲稱不會再騷擾佩雷斯或他的顧客,不過埃納莫拉多對此感到懷疑。

此外,自從這起事件在網上瘋傳後,有許多人特地前往Tacos Lionydas消費,對佩雷斯表示支持。佩雷斯也表示自己非常熱愛這個社區和他擺攤的角落,並沒有搬家的計畫。

目前,長堤警方也已經知道這一事件,並鼓勵佩雷斯提交限制令,不過目前針對此案尚未提出任何指控。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