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新冠傳播降到中等水平 官員憂日後群聚效應

洛杉磯縣新冠傳播水平降至中等級別,但衛生官員仍強烈建議室內戴口罩,以減緩傳播。洛杉磯時報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衛生官員11日宣布洛杉磯縣新冠病毒傳播已從「高」降到「中等」水平,意味著最近幾周傳播速度有所放緩,令不少居民鬆了一口氣。
洛縣醫院最近幾周的新冠患者人數略有下降,11日降至1100人以下,病例數已趨於穩定,緩解當地醫療團隊的擔憂,但隨著數百萬學生開學返校和勞動節周末家庭聚會,兩者都可能重新增加病例數量。
洛杉磯聯合學區將於15日恢復上課,放寬了新冠協議。學區將不再要求每周對所有學生和教職員工進行測試。相反,只有出現症狀或接觸病患者才須進行檢測,而學區也強烈建議在校園室內使用口罩。
洛杉磯縣雖未強制規定室內戴口罩,但在某些環境中仍須遵守,包括醫療保健設施、遊民收容所、運輸車輛和運輸中心及懲教設施等。
截至11日(周四)止,洛縣醫院有1098名陽性患者,125人重症監護,過去七天每日陽性檢測率12.4%。約43%患者實際上是因其他疾病入院,在接受檢測時才知染疫。
洛縣公共衛生局長費雷爾則敦促返校學生採取預防措施來減緩病毒傳播,在過去的一個月內,該縣所有新冠病例中,有9%是5至17歲兒童。儘管兒童通常只有輕微症狀,但感染的長期影響仍然未知,在大流行期間已有近1900名兒童因新冠住院。
費雷爾表示,研究證明口罩可降低傳播率,戴口罩是一個簡單、明智的步驟來防止病毒傳播,尤其是在室內環境內。
長堤聖瑪麗醫療中心呼吸護理科醫生查沃珊(Bahman Chavoshan)認為,戴口罩是限制感染傳播的關鍵,但也能理解該縣放棄的決定。他說:「強制要求會造成反彈,最好是讓他變成自願性,給予足夠的信息,讓民眾了解戴口罩的重要,才是更好的方式。」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