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市徵營業稅方案 十一月將交付公投

波羅阿多選民將在11月表決一項營業稅提案。該案比市議會在幾天前考慮的版本更加溫和。市議會周三晚以6票對1票通過該提案,將使波羅阿多市脫離長期以來未徵收營業稅的加州少數幾個城市之列。在與一個商業聯盟領袖達成最後關頭的妥協後,市領袖同意將營業稅稅率,從每月每平方呎11仙降低到7仙半,並設定最高50萬元的上限。所有企業將支付的稅金,都低於先前提案中的100萬元上限。

兩種版本的稅案均排除面積不足1萬平方呎的公司。

在與該稅的兩位主要批評者,即矽谷領導團體(SVLG)和波羅阿多商會進行了兩天的談判後,市議會同意縮減稅案規模。另一個團體「矽谷NAIOP」此前曾參與反稅聯盟,但在本周稍早宣布退出反對行列,原因是缺乏推動反對運動所需的資源。

反對聲浪在周三突然消失。上述兩個反對團體代表證實,不再反對該稅案。

在前市長克連恩(Larry Klein)周二安排召開調解會議,與市長伯特(Pat Burt)以及市議員Eric Filseth和Tom DuBois組成的市議會特設委員會進行談判,並且市府職員不斷修改稅案之後,這些團體做出了決定。

市府職員周三繼續與商業領袖進行對話,並在做出進一步修改,取得了商業團體不反對該提案的承諾。

在雙方達成協議後,市議會於周三投票撤銷周一通過的先前稅案決議,該決議要求每平方呎徵收11仙稅金,然後採行較低稅率的新決議。該市須於周五之前將新決議提交聖他克拉縣政府。如果獲得批准,每年估計可產生約960萬元營業稅收,預定用於支持可負擔住屋、公共安全和鐵路的改善。

市長伯特表示:「由於沒有來自商界的反對,我們在選民中取得成功的機會大大提高了。」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