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學校辦採棉花活動 非裔母親控告校方

洛杉磯聯合學區一所學校舉辦棉花採摘項目引發種族歧視爭議。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一名非裔婦女近日代表她的女兒對洛杉磯聯合學區以及教育委員會提起了民權訴訟,聲稱女孩於2017年在她當時就讀的荷里活學校參與了校方組織的採集棉花活動以了解奴隸過往的生活後,一直遭受情緒困擾。

根據NBC新聞洛杉磯分台報道,皮茨(Rashunda Pitts)於8月10日在洛杉磯高等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被告歧視她的女兒。訴訟強調,女孩患有「無法控制的焦慮症,當她想到棉花採摘項目時會經歷一陣抑鬱。」訴訟還指控有關單位的疏忽,並尋求未指明的損害賠償。

原告的女兒在訴狀中以「S.W.」代稱,現年14歲。她於2017年秋季就讀於荷里活的Lauren Span學校,起初S.W.一直很熱情地與皮茨分享上學時的事情,但隨著學期的進行,皮茨稱女兒變得悶悶不樂,還表示自己很累。

不久之後,皮茨在送女兒上學時看到了校園裡的一片棉花地。她對為什麼荷里活的公立學校會種植棉花感到困惑,於是打電話給學校詢問。

皮茨最終與助理校長維斯涅夫斯基(Brian Wisniewski)進行了交談,維斯涅夫斯基積極的向皮茨介紹,S.W.班級的孩子們正在閱讀19世紀著名美國非裔政治家法雷迪·道格拉斯(Frederick Douglass)的自傳,而採摘棉花是法雷迪·道格拉斯在自傳中所寫的一段經歷。

維斯涅夫斯基還進一步解釋,校方種植棉花田是為了讓學生們能夠通過自己採摘棉花來真實地體驗當時非裔遭到奴役的生活。

訴訟稱,「學校把採摘棉花作為學習的一環,以理解美國黑奴過往的真實生活經歷,這種做法完全激怒了皮茨女士,她對校方在文化上的麻木不仁表示失望和感到受傷。」

皮茨的女兒後來吐露,她的社會正義老師要求學生採摘棉花,以了解成為奴隸的感受,雖然她沒有被迫參與,但她不得不看著其他學生參與。據稱,S.W.的成績相當不錯,她起初不願討論這個項目,因為害怕遭到老師的報復。

訴訟還指出,校方在這項活動實施之前,學生家長都沒有被告知。

該事件在學校引發爭議後,洛杉磯聯合學區還曾發表一份聲明,對於Laurel Span學校的教學活動被解釋為對文化不敏感感到遺憾。該份聲明也指出,當學校管理人員意識到家長對該活動的擔憂時,校方也立即移除校內的棉花作為回應。

訴訟稱,洛杉磯聯合學區的聲明代表學區承認Laurel Span學校的棉花採摘項目,正如向皮茨和該校學生所說的一樣,對學生具有歧視性和傷害性。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