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約生產2.2億部 iPhone產量傳「持平」

蘋果據報已要求供應商在今年生產至少與去年同樣多的新iPhone。圖為在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的蘋果商店內展示新款iPhone。路透社

無懼智能手機市場展望惡化,蘋果(Apple)公司指望富裕消費者和競爭減少幫助抵消全球電子市場的低迷,據報今年最新款iPhone(預計秋天開賣的iPhone 14系列)產量將同於去年水準、整體iPhone產量也將呈現「持平」。

彭博社報道,知情人士透露,儘管智能手機市場的預測不斷惡化,但蘋果仍要求組裝商生產9000萬部最新iPhone,數量與去年持平。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蘋果仍預計2022年總共生產大約2.2億部iPhone,也與去年的水準大致相當。

蘋果公司的預測是一個嚴格保守的秘密,上述數字表明它有信心頂住消費者在智能手機和其他設備方面的支出下滑。全球手機市場在第二季度下滑9%,IDC預測預計2022年全年將萎縮3.5%。

知情人士說,在Android設備需求欠佳的同時,蘋果新產品需求走強,源于消費者仍然願意花錢購買高端產品。華為手機的基本消失也減少了高端智能手機的競爭。

作為iPhone的主要組裝廠,鴻海的跡象也暗示了蘋果的堅韌性。鴻海本周說,其智能消費電子產品的銷量在2022年應該幾乎沒有變化。蘋果的代表拒絕置評。

蘋果今年將推出4款新iPhone,希望比2021年的版本更具突破性 。預計iPhone 14 Pro將包括一個大大改進的前攝像頭,一套新的背面攝像頭系統(包括一個48兆圖元感測器),更薄的邊框,更快的A16芯片,以及重新設計的前劉海。

在2021年之前,蘋果公司近幾年來一直維持著大約7500萬台的新設備初始銷售水準。2021年,它將目標提高到9000萬部。

相較於蘋果今年iPhone產量預估將「持平」,競爭對手三星日前則傳出下砍今年產量目標。每日經濟新聞5月底時曾報道,據供應商關係人士透露,三星電子已告知零件供應商、今年智能手機產量目標將下砍10%。關係人士表示,三星會下砍智能手機產量目標主要是因為通脹、俄烏戰事導致需求疲弱。

三星位於越南的智能手機工廠正進行減產,主因全球個人消費低迷、導致庫存增加。三星越南廠某位員工指出,「現在一周只上3天班。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