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新功能 可加強保護私隱

WhatsApp推新功能改善隱私保護。WhatsApp

通訊軟體WhatsApp近日積極改善其私隱功能。該程式本周宣布推出更新,包括發出後可刪除訊息和防止對圖像截圖等。

WhatsApp的端對端加密技術能安全地儲存訊息和數據,僅允許用戶與對話者看到內容,因此深受想要保持對話私隱的人士歡迎。

為了增加多一層保安,WhatsApp本周初透過網誌宣布將加入新功能,擬稍為提高私隱保護。也許最大且最讓用家高興的改動,是防止將「閱後即刪」(View Once)訊息作出截圖的動作。「閱後即刪」訊息是帶有照片的臨時訊息,使接收方無法再度瀏覽訊息內容。

WhatsApp防止截圖功能,顯然要防止將這類訊息被截圖後遭公諸於世,旨在「增加私隱」。由於其他用戶只要將「閱後即刪」訊息截圖,就能無限制瀏覽內容,使這類訊息變得毫無意義,因此新功能對用戶來說是一大喜訊。

另一項新功能是WhatsApp正在測試誰能夠看到用戶上線時間。新功能讓用戶選擇哪位聯絡人能看到他正在上線,使自己能夠在其他人不知情下私底下上線。這項新功能是不久前被發現,它讓用戶選擇聯絡人、每人和只限本人之間作出相關選擇,亦可製作一份黑名單,對某些用戶隱藏自己的上線狀態。

WhatsApp新功能還有讓用戶悄悄地退出群組。目前只要退出群組就會通知大家,但新功能將只讓群組管理員知道有用戶離開,使用戶更易退出某些群組而不會招來其他人太多疑問。

WhatsApp最後透過推特宣布最後一項關於刪除訊息的新功能。新功能將讓用戶能夠刪除發出訊息後的12小時至2天內刪除訊息。過去用戶只能為自己刪除訊息,但訊息仍會留在群組\xf9堜帢策洶餑棬酮搢ㄐA將來用戶便能在有限時間內為所有人刪除訊息。

WhatsApp沒有交代何時推出這些新功能和私隱更新,但部份用戶有可能很快看到這些新功能。有業界人士認為,WhatsApp防止「閱後即刪」訊息被截圖是不錯的更新,盼盡快向用戶推出。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