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需求增 待租房減少 南加租金續飆漲

洛杉磯時報報道,南加州出租屋市場顯示至少二十年來最為緊張的出租屋供應不足。指出由於增加的租戶在空置屋有限的出租屋市場中努力尋找房屋,使得整個南加州的租金繼續飆漲。

稱在公寓需求旺盛的情況下,南加州的平均租金為2,400美元,而且還在飆漲。

根據南加州新聞集團三個主要租賃公寓指數(RealPage,Costar和Moody’s Analytics-Reis)的綜合報告,今年春季的出租屋空置率數據從橙縣的2.5%,內陸帝國的2.7%到洛杉磯縣的3.2%不等。這一結果比去年冬天略有上升,但仍然遠低於COVID疫情大流行前十年南加州地區的平均水平4%-5%。

自2021年夏天以來,隨著出租屋空置率直線下降,出租屋租金開始以兩位數上漲。經濟學家表示,大多數租金價格漲幅已夠滿,但卻有一些租戶表示,他們願意提前支付一年的租金,或者願意支付比房東要求的更多的租金。

洛杉磯時報認為,驅逐禁令和租賃援助計劃是出租屋空缺率低的原因之一,因為這些援助計劃幫助成千上萬的租戶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保留了租住權。但隨著租房需求的增加,租金進一步提高,越來越多的千禧一代年輕人不得不搬遷,但在房市觀望房價,等待中可能的購房者將繼續租房。結果造成幾乎每個公寓的相關數據都顯示租金飆升兩位數。洛時指出,綜合數據顯示,橙縣的空置屋單元的平均租金比2021年春季躍升了18.5%,達到了每月創紀錄的平均 2,570元。與前一年相比,每月增加了400元,比2010年的平均租金高出1000元。

而內陸帝國縣的租金幾乎以同樣的速度上漲,同比增長16.4%,達到創紀錄的平均租金高達2,002元,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每月平均租金2,000元。在過去的五年中,內陸帝國縣的租金每月躍升超過650元。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