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議會尋求永久安置 南洛煙花爆炸案受災戶方案

洛市議員提案尋求永久安置南洛煙花爆炸受災戶的作法。NBCLA

洛杉磯訊

洛杉磯市議會10日指示洛市住房部門研究如何為替去年6月南洛杉磯煙花爆炸案的受災戶提供永久性住房。

根據城市新聞社報道,此起震驚各界的煙花爆炸案發生在去年6月30日的南洛杉磯東27街和San Pedro Street附近,洛市警局當時在該地點附近查獲3萬2000磅的非法煙火和140個自製煙火裝置,決定就近引爆不適合運送的危險煙火,未料因拆彈小組估計錯誤導致附近住家遭嚴重破壞,共有17名居民和急救人員受傷、13處商家、22處民宅及37輛汽車受損或被毀。
截至事件發生一年後,今年6月30日仍有18個家庭仍住在市府支付的飯店房間中,災民對自身悲慘處境沮喪莫名。

根據議員普萊斯(Curren Price)辦公室提供的狀況說明書,目前只有6 個家庭 23 人已成功搬遷到永久性住房,該市在受災戶的住宿方面已花費逾130萬元,普萊斯認為,由於許多流離失所的受災戶持續住在臨時住房中,市府有責任義務解決阻礙他們搬遷到永久住房的障礙。該動議指示住房部門的安置顧問在 30天內報告永久安置受災戶的具體作法。

聯邦菸酒槍枝及爆裂物管理局(ATF)的初步調查發現,LAPD具備全形安全殼的裝甲車可處理總淨重19 磅炸藥的重複爆炸或 33 磅炸藥的單次爆炸,但是當時的拆彈小組技術人員顯然估計錯誤,LAPD人員目測非法煙火總重約16磅,但ATF人員隨後幾天的分析發現,裝甲車內當時裝載了39.85磅的炸藥,也才造成此起重大爆炸案。
流離失所的爆炸案受災戶最初透過普萊斯辦公室暫時安置在當地汽車旅館,後期由洛市提供資金租用29 個適合長期居住的企業住房單元給受災戶。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