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時隔逾一年 交付首架787夢幻客機

日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批准恢復交付787夢幻客機(787 Dreamliner)後,波音10日交付自2021年5月以來首架787夢幻客機給美國航空。

先前該款客機由於生產方面的瑕疵遭到FAA調查並暫停交機已久,此次恢復交機對波音來說是個里程碑。

波音表示,在進行徹底的工程分析、驗證與重新修正後,已確保所有787夢幻客機都符合公司標準與監管機溝要求。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同日上午簽署相關文件接收787夢幻客機,這是美國航空自2021年4月以來首次接受波音交機,此外美國航空還有42架夢幻客機等待交付。美國航空執行長Robert Isom在Instagram上重申,公司預估在今年接收9架787夢幻客機。消息提振美國航空盤中股價漲近5%。

目前波音大約有120架787夢幻客機等待交付。FAA表示,在簽發適航證書並批准交付前將對每架飛機進行檢查。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