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新式英數課程 四所學校教師受訓

四個學校的老師齊聚John Muir小學參與研討會及培訓。記者洪郁欣攝

三藩市聯合校區(SFUSD)獲得800萬元市府基金,在四所學校擴展數學和讀寫課程。來自該四所學校的老師們10日參與研討會及培訓,為即將到來的新學期做好準備。

該四所學校包括John Muir、Leonard Flynn、Malcolm X Academy和Sanchez小學。

校區指出,「全校課程研究」(Whole School Lesson Study)是一種新的教學模式,在John Muir小學實施四年來,產生了顯著的效果,現在其他三所學校的教師也將接受這種方法的培訓,包括一整天的數學專業發展和數學教學。

John Muir小學四年來數學和讀寫能力都取得了進步,達到平均水平的學生比例,從不到20%飆升至50%,尤其非裔、拉美裔和其他英語學習者學生,都取得了顯著的進步,為此校區決定擴大此項目。

代表當地的第九區市參事盧凱莉(Hillary Ronen)稱,「看到教師們參與密集的專業研討,令人感到鼓舞,他們正在準備將這種新的教學模式付諸實踐的工具,迎接孩子們下周返校。」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