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未來培育棟樑之材 加州設立兒童教育基金

州長紐森宣布啟動CalKIDS計劃。紐森推特

紐森和馬世雲(左)此前參加三藩市類似項目,陪兒童儲存教育基金。本報資料圖

加州政府將啟動「加州兒童投資及發展儲蓄計劃」(CalKIDS),為加州孩童設立教育儲蓄基金,支援服務不足的加州家庭子弟完成大學或職業培訓夢想。

根據加州財長馬世雲(Fiona Ma)新聞稿,該計劃將服務兩類孩童,分別為新生兒和合資格的低收入公校學童。所有參與者將透過CalKIDS帳戶,自動獲得種子存款和其他可能財務獎勵。CalKIDS由州部門之一「獎學金共享投資委員會」(ScholarShare Investment Board)管理。該委員會由馬世雲擔任主席,負責監督加州官方大學儲蓄計劃「獎學金共享529」(ScholarShare 529)。

根據計劃,所有於2022年7月1日或之後於加州出生的嬰孩,將可透過大學儲蓄帳戶最高可獲100元,而合資格的低收入公校學童則可獲最高1,500元。

州長紐森表示,透過今次計劃,「告訴我們低收入學生,我們相信他們是讀大學的人才。我們不只相信它,還會直接投資在他們身上…將改善他們生活,為數百萬名州民創造世代財富」。

州府相信,在加州估計每年約有45萬名新生兒和340萬名低收入公校學童。CalKIDS將成為全美最大的兒童儲蓄帳戶。

馬世雲相信,對加州孩童作出如此大規模投資,毫無疑問將有助全州大量家庭實現大學教育的夢想。

CalKIDS款項將可用於全美和部份國家的合資格教育學府相關合資格開支,包括社區學院、大學、職訓或專業學校。府方鼓勵CalKIDS參與者和其家人上網登記登入他們的CalKIDS帳號,以取得可用的額外財務獎勵,以及連結新建或現有的「獎學金共享529」帳戶,家庭可藉此存款以發揮最大的增長潛力,並於同一處地方查看他們的大學存款總額。

馬世雲在新聞稿中強調,CalKIDS旨在透過提供邁向高等教育的重要首步,為加州孩童建立更美好的將來。如欲了解更多資料,可瀏覽CalKIDS.org。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