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海嘯 小威美網門票由35元炒至7000

小威揮手致意。路透社

本賽季國際網壇最後一項大滿貫——美網將於本月底開打。美國網球協會(USTA)發言人克里斯.維德邁爾在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表示,小威宣布即將退役後,門票的需求達到了沒人能預料到的地步。首輪夜場最頂層位置門票從35美元炒到7000美元,幾小時之內售出了13000張公開賽門票,其中包括4500張左右的開幕之夜門票。

23屆大滿貫得主小威廉姆斯9日在自己的社交平台發布了自己成為美國版Vogue「金九」九月刊的封面人物,她還撰文表示自己即將告別網壇,已經不再奢望拿下第24個大滿貫冠軍獎盃,她感謝二十多年來,球迷、朋友們的一路支持。對於球票的瘋狂售出,克里斯.維德邁爾表示:「壯觀的一天,小威效應就像一場海嘯一樣。」

值得一提的是,WTA1000多倫多站女單第二輪10日上演焦點戰。小威以2:6/4:6不敵前賽會冠軍本西奇無緣女單16強。這是小威繼2015年多倫多站半決賽後再次敗給本西奇,雙方交鋒記錄被改寫為2勝2負;小威自2021年澳網後再未能擊敗Top20球員;本西奇在本賽季巡迴賽女單賽場收穫個人第30勝。雖然輸掉本場比賽,但小威仍在賽後接受現場採訪,並接受了組委會送出的花簇、紀念畫等一系列禮物,激動到落淚。

此外,上周在洛斯卡沃斯站奪冠的「世界一哥」梅德韋傑夫被看好美網衛冕。距離2022賽季結束還有4個月,年終第一之爭日趨激烈,如果梅德韋傑夫在接下來的系列大師賽中掉鏈子,那將給排名靠前的納達爾、小茲維列夫和阿爾卡拉斯等人反超的機會。

網球媒體「專業網球」8日稱,梅德韋傑夫上周被問及排名等情況時表示,斬獲今年澳網和法網兩個大滿貫男單冠軍的納達爾有可能在本賽季結束時成為年終第1。梅德韋傑夫如今手握7875分,而接下來的5周內他要保住3360分。目前阿爾卡拉斯暫以5035分位列世界第4,接下來的5周\xf9堨L要保住485分。世界排名第2的茲維列夫在下半賽季衝擊世界第一的機會較小,目前仍在因傷休戰,他雖然已經回到球場進行訓練,但究竟何時能夠重返賽場尚無定論。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