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李在鎔獲赦「重掌三星」 前總統李明博不在特赦名單內

南韓尹錫悅政府公布首次「光復節」特赦名單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獲得特赦;前總統李明博則不在特赦名單之列。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獲得特赦和復權。李在鎔此前因干政案獲刑2年零6個月,上月29日刑滿,去年8月獲假釋提前出獄,但出獄五年內限制就業的處罰尚未結束。分析指出,李在鎔此次特赦基本上是象徵性,李在鎔因行賄入獄18個月後,已經獲得假釋。不過,獲得赦免後,李在鎔將有權接替已故父親成為三星的負責人。

前總統李明博沒有獲得特赦。李明博現年80歲,2020年因貪污受賄等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7年,目前多病纏身。今年6月,他申請暫緩執行監禁,理由是糖尿病惡化。6月28日,李明博被檢方准許暫緩監禁3個月。分析認為,這次特赦對象不包括李明博等政界人物,應該是考慮到目前輿論對赦免政界人士偏向負面。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