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氾濫 200人受困棕櫚泉空中纜車

洪水氾濫導致200名乘客受困,河濱縣棕櫚泉空中纜車將關閉一周。 News 3 Channel

洛杉磯訊

加州最新一輪夏季暴雨除衝擊死亡谷國家公園外,知名的河濱縣棕櫚泉空中纜車(The Palm Springs Aerial Tramway)8日也傳出災情,200多人因山洪暴發滯留原地,纜車服務則因清理工作暫停一周。

根據《News 3 Channel》報道,纜車行銷公關主任珀迪(Greg Purdy)表示,8日約有234名乘客被困在纜車底部和頂部,遊客在受困幾小時後已於當日6時左右順利下山。民眾Aaron Eblan驚魂未定的說,他當時正在纜車上方的國家森林區,看到奔騰的洪水流下,待搭上纜車抵達山下又發現離開的路都被雨水沖刷。民眾Solomon Kwan則說,大家先是找山洞躲雨,雨停後又開始下冰雹、打雷閃電,纜車站搭建的斜坡變成一條筆直的河流,上面滾滾泥漿根本看不到路。

自1963年建造的棕櫚泉空中纜車是目前全球同類型中最大的旋轉有軌電車,全程約2.5哩,車體本身可作360度旋轉,山頂纜車站出站抵達的是海拔約8500呎高的聖哈辛托州立公園和荒野(Mt. San Jacinto State Park and Wilderness),山谷纜車站裡則包括纜車歷史博物館、纜車景觀露台等區域。

根據氣象局數據,8日下午4點左右聖哈辛托鋒的降雨量為1.99吋,導致山谷纜車站出口沿線出現完全無法通行的泥石流。2019年一場暴雨帶來的泥石流也曾導致纜車暫時關閉。纜車營運商總經理妮克(Nancy Nichols)9日表示,因需擴大清理工作因此至少將關閉至週日(14日),不便之處深表歉意。

氣象專家表示,每年這時期的季風風暴並非常態,但全球氣溫上升和不斷變遷導致發生風暴發生會一次比一次更加強烈。史丹福加大氣象學加迪芬博(Noah Diffenbaugh)在死亡谷發生歷史性洪水就說,隨著全球持續變暖,強降水的情形可能會繼續加劇。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