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斯洋獲職業大滿貫 AIG公開賽最佳業餘球員

張斯洋獲AIG職業大滿貫比賽「Smyth Salver」獎盤。LPGA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週日,AIG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在蘇格蘭繆菲爾德舉行。史丹福大學學生張斯洋(Rose Zhang)贏得了象徵業餘球員最高榮譽的最佳業餘球員「Smyth Salver」獎盤。意味著,張斯洋已擁有作為業餘高球冠軍可以獲得的幾乎所有重要的榮譽。

作為上週五唯一一位晉級的業餘選手,盡管風況惡劣,張斯洋再次證明了她配得所有的榮譽。在最後一輪比賽中,張斯洋抓到3只小鳥,吞下5個柏忌,打出73桿,高於標準桿2桿。與另一位華人選手林希妤的四輪成績均為285桿,高於標準桿1桿。在當天的職業大滿貫AIG女子公開賽中,倆人成績並列排名第28位。

張斯洋是唯一一位在穆菲爾德職業大滿貫賽事打出 72 洞的業餘選手。作為回報,她獲得了 「Smyth Salver」獎盤。LPGA官方信息稱這是一塊銀牌,授予 AIG 女子公開賽級別最低的業餘選手。張斯洋並接替 Louise Duncan 成為本屆 「Smyth Salver」 獎盤獲勝者,與以往獲獎的選手Georgia Hall、Michelle Wie、Anna Nordqvist、Danielle Kang、Lydia Ko、Leona Maguire 和 Atthaya Thitikul 等共同榮獲這一獎勵。

自 2020 年 9 月以來,張斯洋在世界業餘女子高爾夫選手排名榜一直位居第一。本次AIG公開賽是年僅 19 歲的張斯洋第 10 次參加職業大滿貫賽事。由於在 2020 年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2021 年美國女子青少年錦標賽,和 2022 年 NCAA 全國錦標賽中獲勝,張斯洋在參加AIG賽事前便獲得了多項豁免。而且,她在 2022 年的所有三場高爾夫主要比賽中都獲得晉級。目前,張斯洋可以回家休息 10 天,然後返回歐洲,參加在法國巴黎舉行的世界業餘團體錦標賽。

張斯洋向媒體表示,「週末能晉級對我來說很特別,能在繆菲爾德球場再打兩天,能看到整個球場並與更多偉大的球員一起比賽,是很難忘的經歷。」她還說,「我來參賽還有一個目的,是想了解一下我與職業選手之間有什麼差距,(經過比賽)我了解到自己有些細節還需要改進。」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