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裔女醫生涉家暴 夫指飲料中添加通渠劑

45歲妻子余悅被丈夫傑克.陳指控,她暴力對待配偶和子女,甚至在丈夫的飲料中加入通渠劑,導致他重病幾乎死亡。 視頻截圖

加州1名華裔女醫生被丈夫指控,質疑她暴力對待配偶和子女,甚至在丈夫的飲料中加入通渠劑,導致丈夫重病幾乎死亡。男方已經要求離婚,並以家暴為由申請禁制令,並希望獲得2名孩子的監護權。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案中兩夫婦均是華裔,各自也是醫生,53歲丈夫傑克.陳(Jack Chen,音譯)從事放射科,45歲妻子余悅(Yue ‘Emily’ Yu,音譯)則負責皮膚科,丈夫的代表律師向法庭提交文件,指控余悅多年來以言語和感情折磨丈夫,甚至動用武力。

根據男方的說法,傑克.陳懷疑妻子長期用通渠劑對他下毒,隨後在家中廚房安裝攝像頭,發現妻子至少3次在他飲用的檸檬水和熱茶中,倒入通渠劑Drano。據悉傑克.陳從3、4月開始,發現嘴裡出現奇怪的化學味道,隨後患上重病,夏天求醫時被診斷患有食道潰瘍、胃炎、胃潰瘍。律師表示,無法確定當事人已有多長時間飲用Drano。

夫婦間關係破裂後,傑克.陳報警並交出廚房拍下的短片,到了8月4日余悅被捕,法庭准許她以3萬元保釋。

翌日,傑克.陳再向妻子提出離婚,要求法院頒布家暴禁制令,以及要求獲得2名孩子的監護權。傑克.陳表示,自己2011年開始與余悅約會,1年後結婚,共同生活11年來,現育有8歲的女兒和7歲的兒子,一家人住在加州爾灣(Irvine)。

傑克.陳表示,余悅向有易怒、行為古怪的毛病,2個孩子出生後,他開始擔心妻子。法庭文件顯示,余悅會提出不同的要求,例如要求丈夫為她按摩,有一次傑克.陳因生病拒絕後,竟遭妻子踩著頭強迫就範,經過那次事件後,余悅開始暗藏私房錢。

案情又顯示,孩子從2歲開始遭到余悅和外祖母虐待,會被人以髒話辱罵、扇耳光、不許睡眠、被鎖在房間等,孩子也不能與朋友有太多接觸,非但沒有任何社交活動,甚至不准親近父親。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