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壓抑成本飆升 Spirit Airlines虧蝕

Spirit Airlines財報顯示第2季虧蝕,強勁的旅遊需求和更高的票價仍不足以克服飆升的成本。

不到2周前,Spirit宣布同意以38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JetBlue Airways,結束了JetBlue與Frontier Airlines之間長達數月的Spirit競購戰。

Spirit在截至6月30日的當季淨虧蝕5240萬美元,營收較2019年疫情前成長近35%,達近13.7億美元,與3年前相比,費用飆升逾66%,燃料費用增加一倍多。

然而,乘客支付的票價費用更高,每位乘客的收入較2019年增加超過24%,達140.61美元,與其他廉價航空公司一樣,Spirit為旅客提供低票價,並對隨身行李和座位選擇等附加服務收取費用。

由於佛州的運能限制,Spirit預計,本季稅前獲利率在負1%和正1%之間。

今年春天,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將增加更多的空中交通管制,以應對該州激增的交通量。

Spirit Airlines、JetBlue Airways和其他主要航空公司都已撤回其成長目標計劃,尤其是今年由於人員短缺問題。

即使如此,Spirit表示,與2019年同期相比,第2季的航班量增加近10%,計劃在第3季將再增加14%,在第4季增加25%。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