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蓋博市議員吳程遠選連任 「做好準備繼續為市民服務」

聖蓋博市議員吳程遠(右)拜會星島日報總經理兼總編輯余寧(左)。本報記者陸新攝

從事社區服務多年的吳程遠(John Wu),今年2月15日正式就任聖蓋博市議員,該次就任是接續之前同事剩下的任期到今年11月為止。11月8日的選舉,聖蓋博市有三位市議員從新尋求連任,其中包括吳程遠。到目前為止,已有6位候選人(其中包括三位競選連任)競爭三席市議員職位。

日前吳程遠帶著競選相關議題與政見,拜會洛杉磯星島日報總經理兼總編輯余寧。他表示,「這次再次出征爭取連任,是希望能夠透過自己對這座城市的熱忱及了解,願意付出更多的時間,為我們聖蓋博市做更多對的政策決策,我相信對的決策,能夠影響到未來10年、20年後的城市發展。」

當余寧問及關於有一些已經進駐聖蓋博市地區的商家,對於經營及收入狀況存在的不理想狀態,包括在治安方面的一些不安全因素所導致的問題時,吳程遠說,對於商家的困難來自幾個方面,除疫情的影響之外,第一是對治安方面的隱憂,第二就是目前加州的勞工法的驅使,讓僱主很容易被員工控告,有些商家也是因為這些原因,決定不要繼續經營。但也有部分餐廳經營者由於疫情的原因,反而從本來的堂食轉型為外送快餐,節省了人力成本,反而使利潤有所提高。他介紹說:「自己本身是來自商界,曾經營過餐廳的生意,親身經歷過那些困難,也最了解做生意的難點與痛點。」

他表示,其實從疫情開始,一直存在這些問題。聖蓋博市政府之前就有一些與商家相關的舒困方案,目前已經做完第二輪,採用抽籤的方式進行,這次抽中的70名商家,每個都拿到2500元的補貼金。這次補償政府共發出7萬元,這些補償對於商家來說可能連一個人的薪水都不足,但這些表示市政府了解他們的困難,讓商戶們知道市政府對商業的部分是很關心的。

關於城市治安問題,吳程遠提及,接獲一些案件報告,包括車門被撬開,錢被偷走,或是商家關門之後玻璃門窗被砸等。針對這些治安狀況,市政府都會第一時間和市警局警長密切溝通。這其中存在著幾個方面的問題,首先,目前警力不足,所以要急需提升警察待遇。這個方案市政府正在研討當中,很快就會得到實施,希望能夠達到城市平均水平的薪資,也能夠讓更多的人願意加入聖蓋博市警局,提升警力。

除了要提升警力,還要透過科技手段提升治安狀況,目前城市警局在推行一個名叫future的APP,可以透過與警察的連線,在業主同意的狀況下,取得各個不同廣場的監視器視頻資料,提供有效破案的重要資訊,這些項目正在推廣當中。希望臨近城市也能夠一起來配合,這樣才能夠把追蹤罪犯的效果最大化。

吳程遠承諾,「隨著城市人口的增加,勢必在公共安全部分要投入更多的心力,希望在任期當中,包括未來的任期能夠推動協助,包括警察局、消防局人力的增設,還有我們希望有更多的民眾居住進來之後,都能夠對於這座城市具有強烈的認同感及安全感,我的首要目標,就是改善公共安全,讓城市公共安全維護的人力,能夠達到跟城市的發展的一個平衡。儘可能的把我的想法跟政策,通過跟同仁之間的合作來推動,包括停車及市區管理條例等,能夠做一個很完整的城市規劃,讓在這\xf9堛滌荇a及住宅能夠達到互相平衡,而且互謀互利,互相牟利,而且互不干擾的狀況。儘可能協助商家,能夠安心在這\xf9塈賳瞗B發展、賺錢。」

吳程遠出生於香港,在台灣長大。曾留學於歐洲維也納,1995年來到美國定居。居住在聖蓋博市近22年之久,除了對這座城市十分了解之外,更對這座城市充滿了感情。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