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亞裔女醫生毒害丈夫案 女醫將清潔劑倒入丈夫杯中

爾灣亞裔女醫生毒害丈夫一案,隱藏攝影機錄下清潔劑倒入杯中視頻。abc7截圖

45歲爾灣皮膚科醫生余悅涉嫌毒害丈夫被捕。 爾灣市警局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橙縣爾灣市亞裔女醫生毒害丈夫一案,疑遭毒害的丈夫向媒體釋出下毒視頻,目前丈夫除指控她毒害外也申請家暴禁制令,女醫生在聽證會前不得探視一雙子女。

根據《KTLA 5 》、《ABC7 》報道,45歲的余悅(音譯:Yue Yu)4日在調查人員對她進行訊問、蒐查住所後被捕,5日以3萬元保釋出獄。在余悅出獄的同天,53歲的丈夫陳傑克(Jack Chen)也法院提交家暴臨時限制令,同時訴請離婚。法官批准家暴令限制陳悅在聽證會前不得探視子女,並訂本月18日舉行聽證會。

根據訴訟狀,擔任放射科醫生的陳傑克從3月開始注意到喝的熱檸檬水中有化學味道,醫生診斷後發現他患有兩個胃潰瘍( stomach ulcers)、胃炎(gastritis)和胃食道逆流(esophagitis),他懷疑是遭太太下毒,於是在廚房的數個角落安裝隱藏式攝影機,至少在7月11日、18日和25日錄到余悅下毒的證據。

公開的監視器視頻中可以看到,余悅於7月11日從水槽下方取出Drano 排水管清潔劑,然後將清潔劑倒入杯中,陳傑克似乎在離開廚房前舉杯喝了幾口。至少在一張照片中可以看到她將杯子放在丈夫附近的桌子上。

訴訟狀指出,陳傑克與余悅於2012年結婚,育有8歲女兒和7歲兒子,指稱兩名孩子都遭到余悅和外祖母Yuojn「 Amy」Gu嚴重的身體、語言和精神虐待,譬如孩子若未經余悅允許睡覺,即便是晚上11點也會被挖起來罵;當余悅沮喪時常會用中文大罵小孩,諸如要小孩去死、滾開、罵小孩白癡、頭腦有問題等等。陳傑克還表示,當小孩出生後他越來越擔心余悅的行為,每天得要幫她按摩,某次生病無法按摩她氣到暴踩他的頭,還開始把他的錢藏起來。陳要求要兩個孩子的單獨監護權。

陳傑克說余悅在入獄後還曾打電話要他出錢保釋,但被他拒絕。余悅的辯護律師沃爾(David Wohl)表示所有都是不實指控,認為陳指控她下毒是為了在離婚官司和監護權戰爭中取得優勢。「這些視頻中沒有任何違法行為,也沒有描述當事人試圖毒害丈夫或傷害家裡的任何人。」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