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丨AK驚花姐推辭聲演「紅髮」 忠粉易投入配音好快搞掂

MIRROR副隊長江爗生(Anson Kong、AK)是位「動漫宅」,為不少日漫大作深深著迷,而他首次為動畫電影獻聲,便為最愛的漫畫《海賊王》電影《ONE PIECE FILM RED》聲演「紅髮」,搞到經理人黃慧君(花姐)也不敢幫他推job,但擔心他是否有時間應付工作,AK表示:「當時正在拍電影《七月返歸》,有一日花姐說這套動畫電影想找我配音,我第一時間問她『是否已經推了?』花姐說還未答應,我說無論多累我都想做這個配音,因為我自細都好鍾意這部作品,所以非常開心。」

 

睇AK個樣就知佢真係好開心。

 

AK聲演「紅髮」一角。

 

鍾意此動漫 聲演時特別投入

能為最愛作品獻聲,AK表示收到工作便即時睇劇本作準備:「還有睇日本版的影片,了解一下角色的聲線,想作為一個參考,加上是一個配音工作,自己會特別留意平日的懶音,初時也擔心自己是否應付得到,但錄音時身邊會有專人指導,一邊錄一邊作調節,而紅髮是一個比較少話的人,所以到錄音時也不算困難,會用較平實的聲線去演出,但不時會變回自己的聲音,這時便會有人提點。」AK表示這次配音工作只花個多小時便完成,自評進度順利,是否覺得有配音天份?AK笑言:「可能因為我喜歡這部作品,對動畫了解得深入,所以容易去投入,相信不存在天份問題。」身為「動漫宅」,AK坦言希望機會陸續有來,可以接觸更多角色,能在電影角色口中聽到自己聲音,感覺非常夢幻。

除了熱愛日漫大作外,AK也希望推廣本土動畫,早前單曲《信之卷》以動漫製成MV獲樂迷及動畫迷好評,希望下一步可以架構出自己的角色以及故事,透露已為個人品牌創作了Q版角色,可以代表到自己,更希望往後有機會延伸故事,發展成一部動畫帶給大家。

 

自認一直是《海賊王》的fans。

 

希望下次再有機會聲演動漫。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