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高溫43℃ 颱風木蘭登陸湛江

受「木蘭」影響,廣州市區迎來降雨。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極端天氣持續,長三角多地齊發高溫紅色預警,浙江局部地區高達四十三攝氏度。颱風「木蘭」在湛江登陸,廣東、海南及廣西等地將先後有大雨或暴雨。

廣東海南大暴雨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昨天安徽、江蘇、上海、浙江大部分地區將出現三十五至三十九攝氏度的高溫天氣。浙江省氣象部門更預測,浙北、浙西地區局部可達四十三攝氏度。

據統計,今夏以來,浙江的高溫屢創新紀錄,平均高溫日數(日最高氣溫三十五攝氏度以上)達二十七天,比常年同期偏多十二天,為一九六一年以來同期最多。

氣象部門分析,就目前的高溫高熱態勢,副熱帶高壓還將持續強大,江南地區的高溫預計還將持續一段時間,還有可能創造新的歷史紀錄。浙江市民曾期盼颱風「木蘭」送爽,卻願望落空。

廣東省氣象台指,颱風「木蘭」已於昨天上午十時五十分在湛江徐聞沿海地區登陸,強度逐漸減弱。廣東、海南及廣西等地將先後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沿海風力較強。廣東部分列車停運、水上巴士停航,瓊州海峽停運,廣州、深圳、珠海部分港口航停航。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