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男子持刀欲傷人 市民拿鏟子廣告牌聯手制服獲表揚

四川成都日前發生一宗街頭暴力案,一名男子在街頭欲持刀傷人,執勤輔警發現後迅速上前制止,但被兇徒以刀割傷;6名市民加入協助輔警合力將兇徒制服,事後各人皆獲表彰。

事件發生在周一(8日)傍晚,一名男子持刀在成都一街道交叉路口叫囂,企圖揮刀斬向路人,正在不遠處執勤的輔警符傑發現情況后迅速上前喝止。但男子情緒失控,揮刀就向符傑衝了過去。 符傑拿中手裡的頭盔與對方周旋,期間他被揮刀割傷面部、手臂。 

「鏟子哥」與輔警一同對抗兇徒。網上影片截圖

就在此時間,被網民稱為「鏟子哥」的安裝工劉萬剛路過現場,他見狀即停下電單車,從停在路邊的環衛車上取下兩把鏟衝向符傑,並將其中一把遞給符傑,兩人一起用鏟控制疑兇行兇。緊接著,被網友稱為「牌子哥」的商人范賢明看到這一場景,邊跑邊找「武器」,隨手拿起路邊的一塊不鏽鋼廣告衝向兇徒,令對方瞬間倒地。 
 
此時,外賣員劉敏加入戰團,拿起從附近商家借來的圓櫈壓住兇徒的頭、 在成都出差的重慶人肖勇和外送員王亮趨前握住兇徒的手腕,奪下菜刀。 肖勇又打電話報警並協助疏導交通。警員後來到場將兇徒帶走、受傷輔警符傑被送往醫院治理,他的鼻翼裂傷縫了21針,左臂縫了18針,身體正慢慢恢復。  

眾人將兇徒壓倒。網上影片截圖

當地公安部門已為輔警符傑報請記功表彰。 相關部門正在為劉萬剛、范賢明、劉敏、王亮、肖勇申報認定見義勇為。符傑亦稱讚當天挺身而出的熱心市民:「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助,我可能就要受更嚴重的傷。 你們很能幹! 關鍵時候雄得起 。」至於「鏟子哥」劉萬剛事後表示:「所有人都退就都會受傷,只要有一個人上去,後面肯定有很多人會上去! 」「牌子哥」范賢明表示:「怕啥子! 該出手就出手,我們是正義的一方。」 

五名見義勇為的市民獲表揚。網上圖片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