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轉戰光芒後大爆發 海盜球迷震怒了

張育成

張育成本季在海盜隊表現超低迷,想不到遭DFA被光芒隊撿走後就開始爆發,讓美國海盜球迷看了相當痛心,直言「這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張育成本季在海盜隊出賽18場打擊率僅.167,加盟光芒隊後,出賽16場累積2轟,打擊率來到.333、OPS高達.886,海盜隊播客頻道主「Pittsburgh Pirates Rant」日前在推特上PO出張育成在2隊的數據,並指出一個球員在離開海盜之後就爆發,這種情形屢見不鮮,引起美國球迷熱烈討論。

有球迷回應:「他今年在守護者表現也很差,所以我覺得與其說海盜隊太爛,不如說是光芒隊太厲害。」 「這只是小樣本而已。」

也有美國球迷認為,海盜隊就是不會養打者,並以陣中新秀克魯茲為例,「即使他不停打出怪力轟,他的打擊率仍只有.210,但如果他被交易到一支有好教練、會養的球隊,他的打擊率會有.280或更高」「這是球隊文化問題」「打教該滾了」「海盜就是垃圾球團、光芒是好球團」。

另一亞洲好手、來自日本的大谷翔平也創造好成績,他日前締造大聯盟暌違104年的單季「10勝、10轟」紀錄,比肩「棒球之神」貝比魯斯。大谷接下來將維持「投一休五」的節奏,挑戰大聯盟史上第一位能達成單季「符合年度規定投球局數和規定打席」的選手。

大谷本季先發19場,戰績10勝7敗防禦率2.68,合計吃下111局,因未達到規定投球局數,尚無法擠進防禦率排行榜。要進入防禦率排行榜的投手,規定局數是球隊年度出賽數的1倍。截至10日為止,天使隊已經打了112場比賽。

《日刊體育》報道,大谷翔平將以「投一休五」的節奏先發登板,下一場先發就在美國時間15日於主場面對水手。

大聯盟例行賽整季的年度投球規定局數為162局,「投手」大谷距離目標還有51局。而天使隊還剩下50場比賽,若以投一休五節奏,大谷約還有9場先發,平均每場至少都要投滿5.2局才有機會達成;「打者」翔平本季已有403打數及465打席數,而大聯盟的年度規定打席數為「502」,大谷要達成只是時間問題。

大谷翔平去年以打者身分出賽158場,共537打數敲138安,有46轟、100分打點,打擊率0.257,這也是大谷生涯首度在大聯盟達成年度規定打席數;但「投手」大谷上季先發23場,戰績9勝2敗防禦率3.18,只吃下130.1局,未能進入防禦率排行榜。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