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客恢復 迪士尼Q3亮眼

受益於消費者在其國內主題樂園的支出增加,迪士尼第三季營收獲利均優於預期。路透社

迪士尼10日盤後公布2022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受益於消費者在其國內主題樂園的支出增加,營收獲利均優於預期,且串流影視服務Disney+訂閱人數增幅超越預期,並推出廣告支援版的Disney+訂閱方案,激勵盤後漲逾6%。

第三財季(7/2止)財報關鍵數據:vs.華爾街預期:EPS(不含一次性項目):年增36%至1.09美元vs.96美仙(Refinitiv調查的預期共識);營收:年增26%至215億美元vs.209.6億美元(Refinitiv調查的預期共識);Disney+總訂閱人數:1.521億人vs1.4776億人(StreetAccount調查的預期共識)。

第三季度的大功臣是遊樂園、體驗和產品部門,迪士尼遊樂園、體驗和產品部門第三財季營收年增72%至7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43億美元大增。迪士尼表示,入園人數、飯店預約量和遊輪航行量都增加,且新推出的Genie+和LightningLane有助於提升樂園門票的人均營收。

Genie+是加購服務,單日每人15美元,可在App預選設施,並在選定的時間梯次使用閃電通道(Lightning Lane)快速通關立即體驗該設施,無須排隊,另外還有單趟付費制的快速通關服務(Individual Lightning Lane),即使沒有加購Genie+服務,也可單獨購買,費用在單人單次7美元至14美元不等。

迪士尼執行長Bob Chapek在公司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人物見面會、戲劇表演和夜間活動等已重返主題樂園,令主題樂園更能提升入園人數。自2020年首輪新冠疫情大流行導致迪士尼關閉主題樂園以來,入園人數一直設有上限,迪士尼也建立新線上預訂系統,以控管人數。

迪士尼財務長Christine Mc Carthy表示:「需求壓根沒減少,還有很多天滿載,令大眾無法預定入園,所以我們看到需求超越我們提供的預訂量。」

迪士尼表示,第三財季主題樂園內的人均花費年增10%,且較2019財年同期增加40%。第三財季國內旅店入住率為90%。

McCarthy指出,國內主題樂園業務顯示,國際旅客持續緩慢復蘇。過往傳統上,國際旅客佔總入園人數17%至20%。「我們預期,國際旅客完全恢復時,利潤會大增,因為國際旅客停留園區的時間更長,且更願意在園區內消費。」

最近幾周,由於Netflix披露訂閱人數再次下降,Warner Bros.Discovery宣布內容策略轉變,串流媒體領域處於動盪狀態。然而,Disney+訂閱人數意外大增,顯然有關全球串流媒體市場接近飽和的說法不成立。

在第三財季末,Hulu擁有4620萬用戶,而ESPN+擁有2280萬用戶。Hulu、ESPN+和Disney+加起來擁有超過2.21億串流媒體訂閱用戶。根據最新統計,串流影視長期領導者Netflix也擁有2.2億用戶。

第三財季Disney+、Hulu和ESPN+合計虧蝕11億美元,反映服務內容成本的上升。由於越來越多顧客採用較便宜的捆包產品,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的Disney+人均營收下降5%。

自12月8日起,迪士尼在美國推出內置廣告的Disney+訂閱方案,月費7.99元(等同現行無廣告版訂閱方案的費用),而無廣告版Disney+的價格將上漲3美元(38%),達每月10.99美元。

迪士尼下調Disney+2024財年訂閱人數預測,先前估計範圍的高低端均遭下修1500萬人,如今預估介於2.15億至2.45億人。迪士尼2020年12月時估計,Disney+到2024財年底前訂閱人數將達2.3億至2.6億人。雖然下修訂閱人數估值,但迪士尼重申Disney+2024財年底將實現獲利目標。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