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州民房爆炸致3死 波及附近39間房屋

印第安納州埃文斯維爾市10日下午一所民房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附近39間房屋受損。 美聯社

印第安納州南部城市埃文斯維爾(Evansville)發生民房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社區內39間房屋受波及。

綜合美聯社、CNN及《今日美國》報道,埃文斯維爾的消防局局長康納利(Mike Connelly)表示,爆炸發生在10日下午1時左右,受損的39間房屋中,至少11棟嚴重受損,已「無法居住」。當局仍在點算,爆炸發生時各棟房屋共有多少人,但因部分建築物結構不穩,因此調查受到影響。康納利表示,瓦礫碎片散落在半徑100呎的範圍內,當中包括常見的建築材料如木板、窗戶玻璃、絕緣材料等。

管轄當地的范德堡縣(Vanderburgh County)驗屍官安森(Dave Anson)表示,他們聯繫死者家屬後才會對外公布其身分。警察局發言人則表示,爆炸的民房內有2人受傷,隔壁鄰居中亦有1人受傷。

聯邦煙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正在調查爆炸原因。當地的燃氣公司中心點能源(CenterPoint Energy)表示,正與急救部門合作確保社區安全。紀錄顯示,公司最後一次奉召檢查事發民房,是在2018年1月。

爆炸房屋位於埃文斯維爾的北溫巴赫大道(N. Weinbach Ave)1000號街區,警方已封鎖附近街道,其中發生爆炸的區域封閉時間會較長。警方表示,區內所有火災已被撲滅,截至10日下午2時53分,當地的電力供應商表示,爆炸區域共發生162次停電。

埃文斯維爾是印州第3大城市,距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約3小時車程。市長溫內克(Lloyd Winnecke)在推特上載了爆炸現場照片,顯示嚴重損毀的房屋與大量碎片瓦礫,當地紅十字會分會正在現場分發食物與水,並向有需求人士提供安置協助。

這次是埃文斯維爾5年來第2次民房爆炸。2017年6月27日,市內1所民房曾發生天然氣爆炸,造成2人死亡和3人受傷。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