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路槍擊案 兩年內翻了一番

數據顯示加州高速公路槍擊案兩年內翻了一番。Guardian截圖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加 州 高速公路巡警隊(CHP: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從加州立法分析辦公室(LAO)獲得的數據顯示,在2021年,加州至少發生了411起高速公路槍擊事件,相比2019年的210起,在COVID疫情以來的兩年,加州高速公路槍擊案增加數字幾乎翻了一番。

據洛杉磯時報,2021年10月27日晚上11點左右,普萊斯(Ramon Price Sr)接到了驗屍官辦公室的電話,被告知他的27歲的大兒子小拉蒙·普萊斯(Ramon Price Jr)駕駛他的白色雪佛蘭車在橙縣高速公路上被槍殺,當場死亡。而在幾個小時前,死者剛剛和父親通過話,告訴父親他在工作中的煩惱。普萊斯與妻子一晚上在家等候兒子開車回家,但卻接到兒子死亡的電話。

根據從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隊獲得的信息,當晚殺死小拉蒙·普萊斯的槍擊案是2021年在加州高速公路上發生的至少411槍擊事件之一。近年來,加州主要交通道路上發生的槍擊暴力事件驚人增長。2020年,CHP在加州高速公路上記錄了397起槍擊事件;而在2019年,當時為加州立法者提供建議的立法分析辦公室報告了210起槍擊事件。

該機構稱,在2021年CHP報告發生的槍擊事件中,有26起是致命的。其中的大多數(121起)發生在舊金山灣區。盡管如此,全加州其他地區也在當年發生了大量公路槍擊事件: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隊的洛杉磯巡邏部門有99起,聖貝納迪諾分部75起,中央谷地46起。衛生防護中心將2021年約四分之一的公路槍擊案歸因於道路狂怒,約有3%的事件被確認與幫派有關。

但據悉,加州相關部門還沒有對高速公路槍擊事件進行足夠的研究,無法充分了解它們為何會上升。根據聯邦調查局的數據,在可獲得數據的最後一年2020年,美國的兇殺案增加了30%,其中大多數與槍支有關。根據洛時報對加州兇殺案數據的分析,加州在2020年記錄了2,202起兇殺案,比前一年增加了31%。稱高速公路暴力的增加不僅限於加州。

而以往,高速公路槍擊事件相對很少。而且調查人員到達高速公路犯罪現場時,通常幾乎沒有證據可以收集。因為當子彈從繁忙的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時60英里的速度行駛的汽車上穿過時,射擊調查的基礎證據,街道監視視頻,子彈殼和目擊者聲明等通常不可用。彈殼可能會被輪胎破壞或卡在胎面中,而目擊者更難追蹤,高速公路上的監視攝像頭也要少得多。警方指出:「在高速公路上射擊是一種他的家人第一次受到槍枝暴力的傷害。2012年2月,其17歲兒子拉蒙特·普萊斯(Lamont Price)在橙縣被槍殺;2019年4月,他四歲的孫子也意外地使用不安全的槍將自己打傷,但幸存了下來。他認為,近年來橙縣槍枝暴力的性質發生了變化,人們「不再遵守規則,槍擊威脅升級,任何爭論都可能導致開槍相殺死亡。」他坦言,「無處安全。」攻擊對手然後輕易逃避執法的一種簡便方法。」

在舊金山灣區,執法部門,預防槍枝暴力工作者和受害者表示,各種因素綜合導致人們將衝突從社區帶到高速公路。這些潛在因素包括COVID疫情大流行期間的壓力,正常生活因為疫情被打亂,以及經濟損失等。受害者家屬普萊斯講述,他的大兒子的死亡並不是他的家人第一次受到槍枝暴力的傷害。2012年2月,其17歲兒子拉蒙特·普萊斯(Lamont Price)在橙縣被槍殺;2019年4月,他四歲的孫子也意外地使用不安全的槍將自己打傷,但幸存了下來。他認為,近年來橙縣槍枝暴力的性質發生了變化,人們「不再遵守規則,槍擊威脅升級,任何爭論都可能導致開槍相殺死亡。」他坦言,「無處安全。」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