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南加州國會議員視察美墨邊境

Michelle Steel 在美墨邊境。Steel提供

南加國會議員Michelle Steel 和Darrel Issa視察聖地牙哥美墨邊境。 Steel提供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本週一開始,拜登政府停止了特朗普總統執政時期實行的「留在墨西哥」移民政策。同一天,南加州兩位國會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 )(R -CA)和伊薩(Darrel Issa)(R-CA) 前往聖地牙哥美墨邊境視察,與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官員討論聯邦邊境政策對地面行動的影響。

「留在墨西哥」移民政策(Remain in Mexico Policy)正式名稱為「移民保護議定書」(MPP: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特朗普總統執政時期制訂開始實行,它要求在美國南部邊境尋求庇護申請的移民在其文件審理期間需要回到墨西哥等待,直到他們的案件得到裁決。這一政策旨在減少非法越境的移民,並顯著減輕在非法移民持續大量湧入下已經不堪重負的邊境巡邏人員的壓力。但拜登總統自上任後就立即下令結束該政策。而在6月30日,美國最高法院裁定,拜登政府可以停止「留在墨西哥」移民政策。雖然最高法院發佈了裁決,但直到 8 月 1日裁決才具有法律約束力。

據悉,自拜登政府執政以來,已有310萬非法移民在南部邊境被捕。2022 年 6 月是有記錄以來邊境遭遇最嚴重的一個月,多達 20萬7,416 移民試圖非法進入,其中包括恐怖分子觀察名單上的 6 人。

鑑於此,國會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 )和伊薩與海關與邊境巡邏隊 (CBP) 特工在聖地牙哥附近的南部美墨邊境查看了當地的國家安全危機狀況和持續的人道主義措施。他們注意到,在過去 18 個月中,南部邊境出現了創紀錄的非法移民湧入。這次行程安排在拜登政府終止「留在墨西哥」政策的同一天,由擔任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官員的邊境巡邏人員帶領。眾議員斯蒂爾查看了蒂華納和聖地牙哥之間的南部邊界墻未完工的部分,他們並隔著墻與墨西哥居民交談。

Steel議員表示,「我們南部邊境的現實是一場令人震驚和深感不安的人道主義和國家安全危機。」她認為,「本屆政府的政策直接導致了我們南部邊境發生的苦難。總統必須立即恢復邊境運營控製,承諾為我們的CBP特工提供完成工作所需的資源,並切實完成保護我們邊境的程序。」因為目前「我們邊境的部分地區不僅對任何想要越境的人開放,無論他們是合法尋求庇護,還是暴力販毒集團、人口販運者或是恐怖分子。而且我們的邊境巡邏隊面臨著嚴重缺乏來自華盛頓特區的支持。修建中的邊界墻項目已終止。

國土安全部(DHS)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停止將邊境的非法移民依據移民保護協議,俗稱的「留在墨西哥」政策,留在墨西哥。DHS還表示,將處理已經加入該計劃的移民,並允許他們在美國境內繼續他們的庇護申請。該公告發佈於拜登政府首次采取行動終止留在墨西哥的非法移民規定的一年多後。

根據政府數據,自2021年12月恢復移民保護協議(「留在墨西哥」政策)以來,已有 5,764 名移民根據該政策遣返回墨西哥。國土安全部的統計數據顯示,在同一時期,美國邊境官員報告了創紀錄的非法移民水平,處理了超過 140 萬次非法移民。

據悉,特朗普政府於 2019 年初開始實施 MPP 政策,利用該政策將 7萬名非法移民遣返墨西哥,其中許多人住在美墨邊境附近骯臟的營地。人權工作者記錄了數百起針對被迫在墨西哥等待的移民的襲擊事件,包括因暴力犯罪和綁架,美國官員警告美國人不要訪問的地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