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泳池生日派突被取消 父親控水上公園種族歧視

圖為水上公園一角。電視截圖

在堪薩斯城一個水上公園突然取消了其為兒子預訂的生日派對活動後,密蘇里州一位父親指控水上公園種族歧視。據說當時有500人趕來參加這次派對,水上公園一名女員工對此感到不舒服。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道,埃文斯(Chris Evans)說,他與位於利斯薩米特市(Lee’s Summit )的 Summit Waves Aquatic Facility簽訂一份費用2000元的合同,準備於上星期六為他17歲兒子舉辦一場有250人參加的泳池生日派對,而水上公園的員工則說,參加生日派對的人數增加了一倍。

埃文斯9日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他的家人被告知這項活動不代表Summit Waves Aquatic Facility,並被告知,因為水上公園一名員工不舒服,所以他的生日派對預約已被取消。

一盤有埃文斯家人與水上公園員工激烈爭吵鏡頭的錄像顯示,埃文斯家人要求對方一個答復,兩側都站著警員的水上公園員工則沒有給予明確的答覆,埃文斯家人對該員工說,要是參加派對的是一大群白人,那 這將不會是一個問題,後者則搖搖頭。水上公園方面否認這些指控。

埃文斯說,雖然彼此不認識,但他只想知道那名女員工為何對他們感到不舒服。

運營水上樂園的利斯薩米特市公園局(Lee’s Summit Parks and Recreation Department)9日在一項聲明中說,導致生日派對被取消的原因是溝通不暢以及流程存在疏漏,其主管因員工所使用的不恰當和麻木不仁的語言已向埃文斯一家道歉,並說它將會採取恰當的行動。聲明還說,調查發現,公園方面未能為這場派對活動多安排保安,而作為合同一部分,埃文斯為此已支付了相關費用。

水上公園的官員說,埃文斯一家在社媒上宣傳此項活動,而合同規定禁止這種做法,利斯薩米特市公園局官員則說,多達500人出現在停車場準備參加派對活動,而水上公園接待能力不超過600人。埃文斯則反駁說,生日派對在參加者抵達水上公園前就被取消了,而且,出現在停車場的參加者人數根本不到500人。埃文斯說,自己的孩子對生日派對被取消感到很傷心,他認為被取消唯一原因是水上公園員工對一群非裔青少年參加泳池派對享受夏末感到不舒服。

利斯薩米特市市長貝爾德(William Baird)9日對於市公園局處置此事件的做法提出了批評,並對水上公園一名救生員事後在社媒上所發表的不當言論予以譴責。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