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新功能 方便家長了解子女

Snapchat增設「家庭中心」功能,向父母顯示孩子帳號的好友名單。Snap

社交平台Snapchat推出了家長控制門戶,讓家長可以密切關注孩子在與誰聊天。新程式內的功能「家庭中心」(Family Center)向父母顯示孩子的好友列表以及他們在過去7天內發過信息的人。請注意,父母只能看到青少年與誰交談,但無法閱讀他們的聊天內容。母公司Snap說,該中心旨在「反映……父母在現實世界中與青少年互動的方式」,因為他們大體上知道孩子一直在和誰一起玩,但不會聽他們的對話。

此外,父母可以直接從「家庭中心」秘密報告他們認為可能違反Snap規則的賬號。早在1月份,在提高應用程式的安全性的呼聲中,Snapchat就改變了朋友推薦功能,讓成年人更難與青少年用戶建立聯繫:尤其是在快速添加功能中不再顯示13至17歲用戶的帳戶。青少年也不能擁有公開的個人資料,並且必須彼此成為朋友才能相互交流。此外,他們的帳戶只會在某些情況下出現在搜索結果中,例如如果搜索者與他們有共同的朋友。

去年,Snap承諾推出新的家長控制和其他旨在保護未成年用戶的功能。該公司在聽證會上透露了該計劃,立法者在會議上向社交網絡和迎合青少年的程式如Snapchat和TikTok施加壓力,要求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其平台上的兒童。

「家庭中心」完全是自願的,青少年可以隨時離開門戶,甚至可以選擇接受或忽略父母的加入邀請。由於該功能是為未成年人設計的,用戶年滿18歲時將被自動移出。

該公司計劃在現有基礎上為家庭中心增加更多功能。未來幾周內父母將能夠方便地看到青少年在添加的最新朋友。在接下來的幾個月\xf9堙ASnap將為父母添加內容控制,以及讓青少年在報告賬號或內容時通知父母的能力。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