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離棄臉書 手機應用排最尾

調查發現,曾在社交媒體稱霸的臉書,如今只有32%的13至17歲青少年仍然使用,比例在7年之間大減39個百分點。 資料圖片

本報訊

皮尤研究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曾在社交媒體稱霸的臉書如今受歡迎程度已大不如前,只有32%的13至17歲青少年仍然使用這個平台,比例在7年之間大減39個百分點。

NBC報道,臉書在年輕用戶之間的受歡迎程度,幾年來已經急劇變化, 2015年的調查曾顯示,71%的受訪青少年使用這個網站,比例遠遠超過Instagram、Snapchat和推特等平台,可是到了今年,依然是臉書用戶的青少年只剩下32%。社媒市場變革後,隨之而起的是YouTube、抖音(TikTok)、Snapchat和Instagram,當中又以YouTube為主,青少年使用比例達95%;抖音也有67%;與臉書同屬姐妹公司的Instagram,比例為62%;Snapchat則為59%。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