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和平組織發動大波士頓社區示威 籲強調中國不是我們敵人及停止挑釁

參加集會示威的各個族裔社區成員合影。

8日下午6點至晚上8點,在波士頓肯尼迪(JFK)聯邦大廈面前廣場,一場由重返和平(Pivot to Peace)草根社團組織發起並聯合ANSWER Coalition 、Boston Liberation和大波士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New England Alliance for Peaceful Unification of China)等多個組織參與共同舉辦的主題為「中國不是我們的敵人:停止挑釁」集會示威活動,吸引了一百多名大波士頓地區當地社區不同族裔成員積極參與。集會示威現場上,廣大社區成員對美國眾議院議長普洛西(Nancy Pelosi)對中國台灣的正式訪問感到憤怒,並要求議長普洛西辭職,停止煽動美國與中國的潛在戰爭,轉而關注美國人民面臨的真正問題。

集會主辦方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美國的官方立場,體現在中美之間的多次公報和雙邊協議中。拜登總統在7月28日與習近平主席的談話中重申美國支持一個中國政策,美國不支持台獨。但是總統繼任的第三人普洛西議長無視美國政府的承諾,前往台灣是沒有根據的。這種魯莽行動只會激化本已緊張的局勢,並有可能引發美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的危險衝突。
主辦方還進一步強調,美國人民在現實生活中面臨著嚴峻的挑戰,包括氣候變化、通貨膨脹、經濟困境以及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揮之不去的影響。普洛西議長和其他政治領導人和公職人員應該將注意力集中在解決美國面臨的問題上,而不是挑起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和可能的對抗。重返和平(Pivot to Peace)組織負責人李迪威(Will Lee)在集會作了主題發言。
李迪威介紹說,四十多年前,我的父母從中國移民到美國。在這個國家的所有時間里,他們從未像過去兩年那樣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今天我父親害怕在公共場合外出,他離開家只是為了買雜貨。
他還進一步指出,反亞裔仇恨犯罪和暴力在美國由來已久。一個多世紀以來,中國移民於1871年在洛杉磯被暴徒處以私刑,到1985年在波士頓,黃龍光成為警察暴行的目標。今天,感覺事情變得更糟,而不是更好。無論是去年3月亞特蘭大水療中心的槍擊事件,還是街頭的日常言語騷擾,信息都很明確。我們在這里不受歡迎。我們在這里並不安全。
李迪威分析道,在奧巴馬政府決定在其外交政策中實施新的轉向亞洲後,暴力事件的急劇增加並非偶然。特朗普也朝著同樣的方向前進,在他的整個政府中攻擊和指責中國是美國經濟問題的根源。別搞錯了。在讓中國成為替罪羊方面,普洛西與特朗普步調一致。這就是為什?一周前的今天,當普洛西前往台灣時,Pivot to Peace強勢出現在她位於舊金山的辦公室。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我們在波士頓,說當她返回美國時,她必須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普洛西的旅行是一個警鐘。
李迪威動員說,我今天請你幫助在波士頓這里建立以和平為中心的運動。我請你和各界關心的美國人一起,對美中戰爭的推動說不。我們對中國是我們人民的敵人的令人不安的想法說不。我們對我們的政客和媒體正在操縱以分裂美國人民和中國人民的恐懼和仇恨說不。請註冊Pivot to Peace,以便我們在波士頓建立運動,您可以在peacepivot.org 或剪貼板上找到我們。
李迪威最後說,我們是工人。我們是學生。我們是教授、醫生、退伍軍人和公職人員。我們相信在事實和證據的基礎上,公平、公開地傳播有關中國的信息,而不是偏見和歪曲。我們相信建立對和平、友誼和互利繁榮的支持。
ANSWER Coalition的組織者基-亞娜·卡特(Ki-Jana Carter)在集會發言中說,普洛西的台灣之行是一個危險的媒體噱頭,旨在引發與中國的對抗。她聲稱這是捍衛民主的團結行動。我們以前聽過這種語言,美國政府每次想為戰爭辯護時都會使用它。
我們知道這次訪問的真正目的,這是對中國主權的威脅,是蓄意挑釁。拜登政府希望挑起中國採取某種行動,以便他們為更多的侵略辯護。這是帝國主義的行為。
基-亞娜·卡特進一步補充說,帝國主義是種族主義的根源。由於所謂的重返亞洲,實際上是針對中國的軍事支點,反亞暴力在美國爆發。去年,該國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增加339%。唐人街發生多起仇恨犯罪和種族主義襲擊事件。亞裔長老遭到襲擊並被推倒在地。在波士頓,亞洲人尤其是中國人和越南人受到騷擾、辱罵和人身攻擊。兩黨的戰爭鷹派都希望我們相信中國政府對台灣構成威脅。但台灣成為中國一部分的時間比美國存在的時間還要長。
亞太美國勞工聯盟(Asia Pacific American Labor Alliance)麻州分會主席衛葉青(Yeqing Wei)在發言中說,今天我在這代表勞動人民發聲,我們要求普洛西立即遠離台灣;我們要求她今天停止她魯莽和沖動的行為;不能允許她不顧一切地制造不和並發動戰爭,而歸根結底,為她不負責任的行為付出代價的是我們。衛葉青還說,我們今天的工人階級面臨著各種各樣的難題。美國人民必須應對高通脹、氣候變化、經濟衰退和負擔不起的醫療保健。
政府應該注意為美國人民解決問題,而不是制造更多問題。普洛西的行為表明她只關心自己,走自己的路。她不在乎她是否在美中關係中搞砸了。作為美籍華裔,我反對分裂中國,支持兩國和平友好。
據介紹,Pivot to Peace 是一個由美國人組成的組織,致力於促進美中之間更好的了解和關系,並反對兩國之間的戰爭和敵意。美國人想要和平與繁榮,這是一條通往太平洋兩岸人民更美好未來的道路。
該組織明確表示,普洛西議長對台灣的訪問有可能造成一場嚴重的危機,這可能會給台灣人民、中國大陸人民和我們自己的國家帶來劇烈、可怕的後果。普洛西應該因為她的魯莽行為而辭去眾議院議長的職務,並將注意力集中在普通美國人的真正需求和利益上。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peacepivot.org,以及推特/Instagram @peacepivot。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