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健康協會榮獲女神Lady Gaga 「天生如此」基金會5萬元獎金

日前國際巨星女神卡卡(Lady Gaga)和她的母親仙迪亞(Cynthia Germanotta)創立的關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的「天生如此」(Born This Way Foundation)慈善基金會,宣布全美22個推動心理健康資助機構的獲獎名單,其中芝加哥美亞健康協會(MAHA)為伊州兩名獲獎單位之一,得到獎金5萬美元作為提供諮訊、心理治療的服務。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博士聲稱,MAHA是芝加哥規模最大的漢語心理咨訊與服務機構,心理健康服務面對的困難除了必須有足夠的資金外,就是病患對心理健康的認知不夠深入。華人由於文化的差異,對於壓力、情緒的處理總以為「過一陣子就會好」的態度,也即是自我承受,但壓力與消極的情緒會引發健康方面的疾病,嚴重的可能導致失去生命。
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很多民眾出現心理健康的問題,例如焦慮症與憂鬱,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也一直被華人家庭所忽視,據統計數值,華裔學生自殺率高,因此加強青少年心理健康是不容忽視的。
美亞健康協會榮幸獲得女神卡卡以她的熱門歌曲「生來如此」為名的基金會,從全美甄選出22個心理健康機構,宗旨是提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伊州除了美亞健康聯盟獲得5萬元獎金、另一個機構Erika‘s Lighthouse 也獲得2萬5的經費。以支持年輕人的心理健康、為青少年創建一個更友善、更勇敢的世界。在去年的8月間,美亞健康協會宣布獲得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基金會的經費資助,用來建立芝加哥第一個「亞裔健康平權聯盟」(Asian Health Equity Alliance)。美亞健康協會很榮幸成為全美唯一獲得此項經費的亞裔組織。亞裔健康平權聯盟的目標是幫助亞裔移民有效地,公平地獲得新冠疫苗以及其它資源。
今年6月份, 伊州長普瑞茲克與伊州商務及經濟機會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 and Economic Opportunity-DCEO)共同宣布投資2000萬美元,以促進並改善各社區的公平勞動力之復蘇。伊州44個社區機構將為2,500多人提供服務,培訓重點特別關注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其中位於南華埠的美亞健康協會(MAHA)是華社唯一獲得50萬美元經費的機構,將為社區民眾提供培訓與就業等服務。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博士稱,MAHA將與美中餐飲協會合作,培訓對中餐業有興趣的民眾,其中包括衛生課程、考試、培訓有關中餐經營等領域。
美中亞裔健康協會(MAHA)是一個非牟利服務機構,旨在為美中地區亞裔居民提供各種醫療服務,特別是幫助低收入亞裔社區居民突破語言及文化的障礙,爭取同等醫療服務。
美中亞裔健康協會通過舉辦免費醫療檢查、社區宣傳教育、醫療領域調查研究、社區健康檢查、疫苗接種、參與主流政治等方式,為亞裔社區謀取醫療福利。
美中亞裔健康協會(Midwest Asian Health Association)
地址:230 W. Cermak, 2nd Floor, Chicago, IL, 60616
電話:(312)225-68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maha-us.org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